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2006-07 第3次黑八邓肯压倒皇帝

2011年10月26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马刺战胜骑士夺冠
马刺横扫骑士夺冠

  2006—2007赛季:邓肯压倒詹姆斯 第三次黑八奇迹

  又见黑八奇迹,这是NBA历史上继92年穆托姆博和拉乌夫联手带掘金做掉佩顿,坎普,施拉姆夫和里基-皮尔斯带领的超音速,继98-99缩水赛季,大猩猩尤因受伤,休斯顿和斯普雷威尔携手带尼克斯灭掉莫宁,哈达威,马什本和布朗统领的热火后的第三次黑八奇迹,小牛抵抗了第二场和第五场,就被勇士惨无人道地肢解。真是再富有的老板也不能象库班那样慷慨,继送给太阳一个MVP,送给马刺一个关键先生之后,小牛又拱手送给勇士一个“神奇教练”。

  本赛季的总决赛仍旧没有丝毫悬念,虽然小皇帝的第四年就把骑士带到总决赛这样一个令人瞩目的高度,但碰到11年来状态无甚起伏的邓肯,碰到已经成长起来的总决赛MVP帕克,骑士的防线顷刻七零八落,0比4,骑士要走的路还很长。西部小牛意外翻船外,太阳依旧强势,不过因为不满霍里撞翻纳什而出头,斯塔德迈尔和迪奥均被禁赛,太阳2:4被马刺淘汰均在情理之中,另一支黑马是爵士,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休斯顿火箭,勇士,奈何布泽尔和邓肯仍不是一个等量级。

  科比上赛季以单场81分笑傲群雄,这个赛季他又以单场65分成为“标王”。赛季初期,科比非常低调,尽力帮助队友,但在队友伤病不断,球队成绩下滑时,科比再度现出杀手面目,在3月17日至24日的四场比赛中,他分别拿下了65分、50分、60分和50分,连续四场得分50+,超越了乔丹,成为NBA历史上第二能达到此高度的球员。跟上赛季一样,除了已故的张伯伦大帅之外,没人能压得住科比。整个赛季科比10次得分超过50,蝉联得分王。

  2004年的奥本山宫殿骚乱轰动全球体育界,2006年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又出现规模更大的骚乱,这次是尼克斯新秀马迪-科林斯将掘金战将JR-史密斯一把拉下,点燃了导火线,此后奈特-罗宾逊和安东尼成为主角,场上大多数球员都被卷入,最后裁判将场上10人全部罚下。NBA很快公布了处罚决定,掘金大将安东尼禁赛15场,是其中最重的,史密斯也被禁赛10场。安东尼的禁赛促进了掘金引进艾弗森,而斯特恩还是让安东尼进入全明星赛,也算是对他网开一面。

  王朝、黑马、小球、斗殴……这是一个精彩的赛季,如果把整个赛季比做一部电影,那它就是《加勒比海盗3》——从头到尾,没有铺垫,只有高潮和下一个高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