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维迪奇不满球迷媒体指责 暗示退出国家队属无奈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6日04:53

  本报讯 昨日,曼联队长维迪奇正式退出塞尔维亚国家队,官方理由是“把机会留给年轻球员”,但维迪奇在给塞尔维亚足协的电邮中暗示,对球迷和媒体的指责感到失望。

  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维迪奇已经为国家队效力10年,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包括塞黑国家队)出场56次收获2球。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里,维迪奇面对斯洛文尼亚门将射失点球,0比1落败的塞尔维亚未能晋级欧洲杯正赛,这场比赛或许将成为曼联15号在国家队的绝唱。据红魔教头弗格森透露,维迪奇在罚丢事关出线命运的点球后郁郁寡欢。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维迪奇公开宣布退出国家队。“我为国家队效力十年,如今应该让年轻球员接班了。感谢曾经和我并肩作战的教练及队友,我为代表国家队出征感到骄傲。”在给塞尔维亚足协发去的电邮中,维迪奇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早就承诺为国家队奉献一切,却在近来一段时间里遭受了许多批评,这是我退出国家队的主要原因。”

  塞尔维亚足协在其官网做出回应:“我们对维迪奇为塞尔维亚足球所做出的一切表示感谢。我们尊重他的决定,与此同时,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为他敞开。” (范遥)

  ■ 揭秘

  输5球,维迪奇躺着也挨骂

  本报讯 对于在曼彻斯特德比战中灰头土脸的红魔来说,维迪奇退出国家队是件好事,这意味着塞尔维亚人可以专心效力红魔,有助于延续自己的曼联生涯。

  维迪奇于2006年1月首次代表曼联登场,去年从加里·内维尔手中接过队长袖标。本赛季开局阶段,塞尔维亚人在俱乐部的表现不佳,自首轮比赛伤及小腿后,维迪奇便逐渐失去了联赛首发位置,菲尔·琼斯、斯莫林和埃文斯都是他的竞争对手。

  对加拉迪的欧冠比赛,曼联队长惨遭红牌。在曼联1比6惨败曼城的德比战里,维迪奇没有上阵,顶替维迪奇的埃文斯在关键时刻领到红牌,直接导致红魔崩盘。据《每日邮报》报道,弗格森在德比战后痛斥弟子,除代理队长埃夫拉和后防核心费迪南德外,未上场的维迪奇也被大骂特骂,因为弗爵爷对他未经同意便代表国家队参战一事大为光火。

  据《镜报》分析,弗格森将在惨败后改变后防配置,对于刚从国家队挂靴的维迪奇而言,这是难得的机遇,维迪奇能更好地保持状态,接受年轻球员的挑战。

  (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