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罕见客场半年球荒 瓜帅不用残他誓不罢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26日05:59
幻灯:梅西有些郁闷

  4次射门险些打进一球,为队友送出5次妙传。这一数据放在普通射手身上,已经足够他乐呵半天了。但放在梅西身上,却令人相当失望,毕竟他将会是足球史上第二个完成金球三连冠的超级巨星。在连续交上第三张白卷之后,梅西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打分中被评了4.1的全队最低分。“佩德罗的受伤固然令人遗憾,但梅西的哑火更令人关注。在对塞维利亚踢丢点球之后,梅西在对阵格拉纳达时又遇到了麻烦事。他用尽了几乎一切方式,却总是无法破门。我们都希望梅西能尽快找回状态,我们必须等待。”《每日体育报》赛后把跳蚤送上黑榜。

  10天前,梅西在巴萨3比0轻取桑坦德竞技时梅开二度。但在这场比赛之后,跳蚤却突然丢失了射门靴。对阵皮尔森胜利时,梅西两次把必进球踢在了门框上。对阵塞维利亚时,跳蚤终场前踢丢制胜点球。梅西很懊恼,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的心情,队友们也给了他足够的支持和声援。但在今夜,跳蚤却又一次迷失在对手的铁桶阵中。面对10人收缩禁区的格拉纳达,尽管梅西是最擅长在狭小空间内撕裂防守阵线的球星之一,但也无法敲碎对手的乌龟壳。

  在始终被对手严防死守的情况下,梅西4次射门里只有2次制造出了威胁。12分钟佩德罗回传,梅西在禁区右上角用左脚脚内侧搓出了经典的弧线球,可惜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58分钟比利亚右路横敲,梅西出现在对方两名中卫之间的夹缝中。跳蚤的单刀挑射越过了出击的罗伯托,但被快速回追的美因茨在禁区线上解围。距离捅破窗户纸,梅西只差了10厘米。

  这个必进球被解围,意味着梅西将不得不延续着在西甲联赛中的进球荒。梅西上一次在联赛中客场破门,还要追溯到4月17日的伯纳乌之战。在国家德比中,梅西利用点球敲开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在上赛季最后3个客场比赛中,梅西没能攻破皇家社会、莱万特和马拉加的大门。而在本赛季的前4个客场比赛中,跳蚤又在面对皇家社会、瓦伦西亚、希洪竞技和格拉纳达时交上白卷。C罗已经两次在本赛季联赛客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则只能窝里横。

  梅西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源于瓜迪奥拉对他的过度使用。只要跳蚤能够出场,佩普就几乎肯定会让他踢满90分钟。瓜迪奥拉给了梅西特权,跳蚤不需要参与全场反抢,他只需要在进攻时自行决定何时加速突破。梅西如今场均跑动距离不足9000米,他的确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体能,但周周双赛对跳蚤精神上的消耗更触目惊心。梅西在队内拥有特权,这使得其他队友不得不在反抢时多多跑动。比利亚上赛季中后期出现体能瓶颈,就与此息息相关。如果梅西迟迟无法打破进球荒的话,身为西班牙史上头号射手的葫芦娃,还会愿意继续为跳蚤扮演绿叶角色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