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神刀惊魂一幕险断腿 脚踝扭曲幸亏只休半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26日06:58
佩德罗脚踝扭曲
佩德罗脚踝扭曲

  在巴萨对阵格拉纳达一战中,出现了两个令人悚然生畏的镜头。一是加梅-罗梅罗飞踢马克斯维尔面部,巴西人应声倒下,格拉纳达10号也被红牌逐出场外。二是佩德罗的受伤,佩刀的左脚踝已经严重变形。幸运的是,佩德罗并没有骨折,他不会像阿费莱那样成为重伤号。

  佩德罗受伤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53分钟。在前场护球时,佩德罗被对手从身后绊倒。佩德罗在倒地的过程中,身体全部重量都压在了他的左脚踝上,他的脚踝明显发生了扭曲变形,瓜迪奥拉立刻用比利亚将其换下。好在佩德罗还算幸运,巴萨队医在初步体检时确认PR17左脚踝没有骨折,他只是扭伤了左脚踝与腓骨之间的肌腱。佩德罗将在明天接受详细体检,巴萨官网预测他将会休战10-15天左右。

  在对阵格拉纳达时,佩德罗的状态原本有了明显回升。在第21分钟,佩德罗曾贡献了一次颇为精彩的甩头攻门,可惜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了底线。如果佩德罗能在10天后复出的话,他将会缺席巴萨对阵马洛卡和皮尔森胜利这两场比赛。与佩德罗一样,阿费莱、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也在伤病名单之上。三大前锋一起遭遇伤病,使得巴萨遭遇到了边锋荒。

  瓜迪奥拉的应对之策,是重用B队边锋昆卡。昆卡上赛季被巴萨B队租借效力于西丙球队萨巴戴尔,他一共只打击了3球。但在今夏热身时,昆卡的表现让瓜迪奥拉非常欣赏。继上周中欧冠让昆卡上演处子秀之后,瓜迪奥拉今夜又让昆卡第一次出现在西甲赛场上,而且这名20岁的全能边锋踢满了全场比赛。

  “我非常开心,我是首发,而且踢满了全场。和队友们在一起,让我感觉很舒服,队友们给了我信心。”昆卡的确很有信心,他曾有过两次左路内切后的劲射,他甚至还接应哈维直传跑出单刀机会,可惜他的推射被罗伯托化解。而在巴萨打不开局面时,昆卡也多次尝试利用个人突破制造威胁。但从本场比赛中不难看出,昆卡的能力距离巴萨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他的突破往往都以失败告终,同时他也不具备佩德罗般跑空当的能力。在三大边锋养伤时,瓜迪奥拉似乎更应该让伊涅斯塔位置前提。小白留下的左前腰位置,蒂亚戈和凯塔都能胜任。(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