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中国军团

汇丰冠军赛或诞生新王 梁文冲领衔中国四大天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6日08:04

  汇丰冠军赛,“一哥”梁文冲带队——“中国四大天王”再战佘山

  佘山,不见不散。随着新一期汇丰冠军赛本土参赛球员名单的出炉,梁文冲将再次以“中国一哥”的身份带队出战,而按照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相关选拔准则,另外三名入选的球员分别是吴阿顺、袁浩和张新军。

  自从汇丰冠军赛2005年落户上海以来,梁文冲年年列席,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获得的并列第24名。在谈到即将揭幕的汇丰冠军赛时,这位“中国一哥”充满了期待,“汇丰冠军赛是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它云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球手参与。我很荣幸从2005年开始没有错过任何一届。与这些世界一流选手参赛,特别是能与他们并肩作战,让我学习到很多。我十分期待今年的比赛。我将全力以赴,不辜负球迷的期待,取得最好成绩。”

  近些年来,梁文冲始终是中国的领军人物。已经进入而立之年的梁文冲在国际国内赢过多场比赛,包括2007年新加坡名人赛(欧巡赛),2008年印度公开赛(亚巡赛),以及三个同一亚洲冠军。此外,他还是2007年亚巡赛奖金王和2010年同一亚洲奖金王,并在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打出64杆,打破了举办场地呼啸峡的球场纪录,最终获得并列第八名,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打入大满贯赛前十名的选手。

  在中高协的积分榜上,梁文冲的优势暂时难以撼动,而分列积分榜第二、第三和第四位的吴阿顺、袁浩以及张新军则代表着第二梯队的力量。

  来自福建漳州的26岁球手吴阿顺一直是中国最优秀的球手之一,不过直到今年的全国邀请赛上他才取得突破,实现了职业首冠。此外,吴阿顺还在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和泰国公开赛两场同一亚洲的赛事中进入了前十名。31岁广东梅州球手袁浩过去两年表现可谓处在上升期,仅今年便在国内赢得了两站比赛。

  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说:“每年,中国选手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中的表现都牵动着中国球迷的心,我想今年没有什么不同。中国派出了他们最强的四位选手,其中包括梁文冲。我祝愿他们在这场云集了世界一流选手的赛事中有最为出色的表现。我同时希望在汇丰冠军赛和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带动下,中国能有更多优秀的选手涌现出来。”

  悬念再起新王诞生?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即将于11月在上海拉开战幕,这项赛事极有可能见证一段重要的历史时刻:在即将结束的整整一个赛季中,大满贯赛事和世锦赛赛事的冠军均是首次在此类比赛中折桂的球员。那么,在佘山,在汇丰冠军赛的赛场上,球迷们是否也会见证到一位新王者的诞生呢?

  过去13场大满贯、9场世锦赛的冠军奖杯均由不同球员捧得。高尔夫历史上唯一可以相提并论的时期就是1957年到1959年。当时桑姆·史立德和拜伦·尼尔森巅峰已过,英雄迟暮,结果那段时间的9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有8座都被此前从未赢得过如此重量级赛事的球手捧起。他们当时不少都是默默无闻的新人,而后则变得家喻户晓。若要理出一份“可能赢家”名单,首当其冲的无疑是年仅22岁的北爱尔兰天才球员麦克罗伊,而在他的名字下面,凯梅尔、布拉德利当然也将占有一席之地。

  在凯梅尔眼中,这也许是一个失望的赛季,因此对上海的这场胜利,他很可能抱有更大的期待。26岁的德国人在2010年PGA锦标赛上收获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并接连在荷兰KLM公开赛和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夺冠。2011赛季,他开局火热,1月在迪拜的阿布扎比高尔夫锦标赛上以不可阻挡之势夺冠。但美国名人赛之后,状态开始起伏,少了以往的咄咄逼人气势,虽然他并不是首位在奥古斯塔争冠失败之后状态下滑的球员。随着赛季接近尾声,这或许也能成为一种动力。

  布拉德利在PGA美巡赛新秀赛季的表现也颇为惊艳。25岁的布拉德利是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传奇人物布拉德利的侄子,5月在尼尔森精英赛夺冠,8月又称雄PGA锦标赛,成为史上第三位首登大满贯舞台即夺冠的球员。布拉德利表示,虽然是首次参赛,但他一直看好这项赛事。“汇丰冠军赛开办以来,我每次都会观看电视直播。许多球洞已经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我清楚记得第18洞,果岭右边是水障,水面还漂浮着红色的金字塔浮标,上面印有汇丰银行的标识。汇丰冠军赛是一项顶级赛事,我很荣幸也很兴奋自己能够参赛。对我这样一个首次参赛的新人来说,这一点毫无疑问,这是本赛季的一项重大比赛。”

  UPS鼎力支持汇丰冠军赛

  UPS最初作为一家信使公司于1907年在美国成立,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物流企业,通过配备一整套包括包裹递送与货运服务、国际贸易简化、先进科技应用在内的全面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全球商务的更高效管理。其业务网点遍布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UPS是欧洲巡回赛的官方物流及快递合作伙伴,这样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2008年香港公开赛后。UPS为欧洲巡回赛提供了总共53场锦标赛的至关重要的运输及国际物流事宜。

  UPS有三位品牌形象大使,他们分别是:李·韦斯特伍德,已夺下全球20多场锦标赛的桂冠;路易·乌修仁,在2010公开赛中夺冠;米哈辛,印度最好的高球选手。

  UPS是汇丰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物流合作伙伴。

  历届冠军榜

  2010年: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意大利)

  去年,伍兹和米克尔森这两位上海红人的低迷表现让球迷们的观赛热情未能刷新汇丰冠军赛的纪录,但对意大利人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而言,这些无关紧要。

  从没有哪位球员能在汇丰冠军赛上从第一轮保持领先直至颁奖典礼,莫里纳利成了创纪录的第一人;在佘山折桂前,意大利人的上一个冠军头衔要追溯到2006年在其祖国举办的意大利公开赛;都说寿星公该有好运道,结果他就在生日捧冠了——这些都是莫里纳利留在去年汇丰冠军赛上的珍贵记忆。

  2009年:菲尔·米克尔森(美国)

  米克尔森与伍兹在决赛轮最后一组的对决备受关注,场边观众排起的观赛队伍达到了破纪录的数百码,其轰动场景堪比大满贯赛事。

  整场比赛最为扣人心弦的时刻莫过于南非天王埃尔斯在18洞时不幸将球击入水中,错失创下单轮63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球场纪录的机会,而其夺冠对手米克尔森却在惊心动魄的16洞打出了他“本周最好的一记推杆”。最终,美国人以一杆优势惊险夺冠。

  2008年:塞吉奥·加西亚(西班牙)

  因为天公不作美,这届汇丰冠军赛更像是一场和雨水的拉锯。然而,无论过程如何波折,最后总会有一位大赢家杀出重围,2008年的冠军属于当时还美人在怀的西班牙人塞吉奥·加西亚。现在回想起来,那周他在上海可算是双喜临门,一来在佘山拿了冠军,二则顺势超越同来上海参赛的米克尔森,首度让自己升到了世界第二的高位。

  2007年:菲尔·米克尔森(美国)

  伍兹是一位大众偶像,哪怕你对高尔夫一窍不通,八成也耳闻过这个名字,以及它所代表的身价。米克尔森则属于另一种人,温润得很,自然得很,当然,这些最好是在你亲眼见过他本人之后,才更好理解。

  2007年汇丰冠军赛,带着两杆的领先优势,米克尔森进入到了那个一决胜负的周末。两军交锋,勇者胜,如果双方都有些失常的话,那就得由运气来决断胜负了。最后一洞,米克尔森的双柏忌竟然赢了费舍尔的三柏忌——打成平手。同时,另一位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完成比赛的李·维斯特伍德也回到了场上,延长赛开始。延长赛第一洞,平手,第二洞,维斯特伍德第二杆强攻果岭失手,小球落水,率先退出战局。米克尔森的小球则停在了洞边三码左右的地方,至此,胜负终于定论。

  2006年:梁容银(韩国)

  梁容银以两杆优势击败伍兹,这在当时看来的确是一个大冷门。大器晚成的梁容银在勇夺冠军后,他的世界排名一下子飙升到了第38位,也为自己打响了国际知名度。梁容银的胜利与前一年豪威尔的夺冠历程颇为相似,他在决赛轮的前9洞便奠定了胜利基础,遥遥领先于伍兹、古森和坎贝尔这几位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等伍兹在比赛最后阶段渐渐找到手感时,梁容银的优势已难以撼动。以两杆优势绊倒了伍兹,对这个当时还无甚名气的球员来说,这真是意外之喜。获胜后的韩国人喜不自禁,一开口便是连着5个“谢谢”。而就在该届汇丰冠军赛举行的两个月前,梁容银刚在首尔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亚巡赛头衔,并因此搭上了来上海的末班车。前后一想,不得不说是一种机缘。

  2005年:大卫·豪威尔(英格兰)

  2005年,这项亚太地区奖金最为丰厚的高尔夫赛事甫一登陆上海,便激荡出了一圈圈的涟漪。伍兹400万美元的出场费,专车司机不识世界第一的小插曲……初来乍到,一概新鲜,皆是好奇。那么,你还记得那场比赛的冠军花落谁家吗?正确答案,大卫·豪威尔。

  也许正因为伍兹带走了绝对关注,将现场七八成的观众都吸引在了自己身旁,所以在前三个比赛日,诸如快门干扰等事件都没有落到豪威尔的身上,反倒是由着他不声不响地登上了领先位置。而在最关键的那个周日,他更是顶住压力,以3杆优势扮演了一回“打虎英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