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球迷“围观”恒大皇马足校 热线被打爆评论如潮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26日08:04

  1000封来信,一天300多个电话……“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效果图面世仅一周,该校的热线就被打爆了。在中国足球人口数量所占比例极低的背景下,恒大皇马万人足校无论是投资还是规模,都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对于这样的情况,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恒大决心打造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就是考虑到了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联赛机制不健全等足球基础工作缺失。”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背景

  中国足球人口基数小,比例低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定于明年9月1日开学,首期招生3150人,实行基础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为此,恒大还特别组织专家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到国内外知名足校青训营取经,其中包括西班牙的拉玛西亚青训营、皇家马德里青训营以及荷兰的阿贾克斯青训营。此外,恒大还专门成立独立的足球管理中心,不隶属于俱乐部,全面负责足校的筹建及招生甄选工作。

  “中国注册球员仅8000”的消息,近日在中国足坛掀起轩然大波。有数据显示,中国足球人口基数小,占总人口的比例极低。比如西班牙全国人口仅5000万,足球人口为350万,占比达1/14;德国全国人口只有8000万,足球人口为650万,占比达1/12。意大利足球人口与总人口的比例为1/12,法国为1/15,荷兰为1/4。反观中国,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数据,在13亿中国总人口中,足球人口仅为2.6万人,注册球员更只有8000人。

  另一个方面,与世界足球强国完备的联赛机制不同,中国足球在各年龄段和各级别联赛上发展程度低。

  “恒大打造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就是考虑到了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联赛机制不健全等足球基础工作缺失”,刘永灼介绍说,这其实也是在“为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做一项极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补足前期缺失的短板”。

  反应

  球迷围观恒大皇马足校

  日前,恒大发布了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效果图,并邀请全国球迷对足校进行“挑刺”。截至10月25日,仅仅一周的时间,网友关于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效果图征集建议的评论就超过2万条。参与讨论和提出建议的人群,包括专家学者、业界人士、球迷和普通市民。目前,恒大已收到了电子邮件1000多封,热线电话更是被打爆,据统计来电量每天超过了300个。

  恒大皇马万人足校的首期效果图,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挑刺”行动也在进行中。对于足校的设计,一位自称是球迷的从事建筑设计的工程师表示,看到了足校征集建议的公告后,作为建筑设计的专业人士,他认为,总体来看这个足校的设计是严谨的,外立面的设计也很细,风格鲜明,但对于中小学生来说,风格太过严肃,希望在一些建筑的布局上能体现出活泼的特点。

  在来电来信中,普通球迷还是占了绝大多数,他们大多表达了自己的热情,也更多是从自身参与足球运动的感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网友“最爱曼联”提到,必须要有篮球场大小的小足球场,可以进行3对3或4对4的小型比赛。球迷MONOTONE则指出,足球学校不是贵族学校,条件再好,设施再好,都是次要的。进足校的都是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养成好的习惯。所以当足校建成的时候,学校制度怎么建立,真的很重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