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会赛场上演喋血大战 划艇决赛发生暴力冲突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10月26日09:14

  23日下午,在南昌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七城会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决赛中,处于第五航道的南昌队将赛艇冲进第四赛道,和第四航道的广州队运动员发生冲突,船桨飞舞处,广州队一名选手头破血流,被送医院住院治疗。血染赛场,令人瞠目结舌!据竞赛委员会初步查明,此次冲突起于第五航道的南昌队划艇起航后走偏航道阻挡了第四航道的广州队划艇前进,引发双方冲突。

  一条赛道宽5米,按道理,就算竞技水平参差不齐,但专业选手也不至于划到其他航道上去。可南昌队员在现场观众和媒体的众目睽睽之下“偏航”了,事后查明,这不是一起因水平导致的划偏航道事件,而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恶意行为:

  在之前的预赛中,广州队的成绩排名第一,是夺冠呼声最高的队;而南昌队共有两条艇进入决赛,分别位于第2道和第5道,为了达到“丢车保帅”的目的,预赛成绩稍差的第5航道赛艇“奋不顾身”冲进邻道,终于助队友“如愿”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事件发生后,竞赛委员会有关官员表示,第五航道南昌队比赛成绩被取消,还将进一步调查事件的过程和原因。

  在田径等体育比赛中,合理利用规则掩护同伴争取佳绩的案例我们看到不少,这样的配合甚至是精彩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像南昌队这样“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设法阻挡他人”的行为还很罕见。这种为了冠军和私利,把体育道德扔在一边、不择手段争名利的野蛮做法,说重了,与街头混混寻衅滋事又有什么差异?

  竞技体育鼓励对抗和竞争,但绝不应该是暴力豪取!在地球人都知道这场“血案”来龙去脉的情况下,绝不能以简单的取消成绩而结案。在国内竞技体育风气日渐衰落的今天,此歪风不杀将后患无穷。笔者呼吁有关部门在全面了解清楚事实的前提下,依据有关体育法规给当事运动员和幕后指挥者最严厉的处罚,因为不罚不足以震慑为了一己私利不惜践踏、亵渎体育精神的伪体育工作者。如果涉嫌故意伤害而且情节严重,甚至不排除请公安部门介入。亦 业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