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地坛小学惨败于俄罗斯小学队 校园足球路在何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何艳
2011年10月26日10:19
  24日,北京地坛小学足球队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踢了一场友谊比赛,结果以0比15惨败。这个刺眼的结果,也在互联网上引起广泛讨论。昨天下午4点,这支俄罗斯队和北京小学冠军队再赛一场,中国小学又以3比7失利……在青少年足球水平上,中国和欧洲二流的俄罗斯差距明显。当时在一旁观看比赛的北京地坛小学校长还爆料,现在的小学体育课基本是以“不出事故”为宗旨。

  现象: 中国小球员对抗不足

  0比15,北京地坛小学不敌俄罗斯小学,这个消息被公布出来之后引起网友广泛讨论。在这场比赛中,身高优势明显的北京地坛小学,在体力、战术、技术各个方面都远远落后。不过地坛小学学生没有受过相关训练,惨败还说得过去。

  不过昨天下午,北京小学南湖东园小学越野队又同俄罗斯队进行比赛,结果也以3比7失利。越野队是北京小学2000-2001年龄组比赛冠军,据该队教练介绍,他们曾在一场比赛中赢过地坛小学30多个球。据现场观看比赛的记者透露,本场比赛双方的年龄、身高差不多,但中国小球员在对抗上明显不足,尤其是在对抗上的技术应用不足。

  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也曾获2011年西伯利亚联邦区冠军,这场比赛两队应该是两支处在同一级别球。最终由于中俄两国整体足球水平的差距,加之青少年足球的特点,比赛还是踢出了一个大比分。

  纵深: 小学体育课沦为摆设

  除了足球失利,这场0比15的惨败还暴露出了一个严重问题:小学体育课沦为摆设,而学生身体素质也有所降低。

  某小学体育老师很无奈地说道,如今让高段学生跑400米,不少学生都坚持不下。“一项400米的耐力训练,不少学生都是跑一圈,走一圈,我们也不敢逼着学生跑,万一出个什么心肌炎、或者吐了,回家学生一告诉家长,家长又会回来闹。”

  “现在体育课虽然一周有四节,但基本以篮球、足球、乒乓球,竞赛项目为主。而且我们怕孩子出事故”。北京地坛小学校长说出了实话。

  (特约记者 何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