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评论

七城会比赛新人再亮剑 16岁小将成就五金王传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10月26日10:25
 


  新人亮剑是每届城运会固定的看点,历史上,刘翔、邓亚萍、孔令辉、李小双、朱启南、孙杨等名将全都是从城运会迈出“巨星”的第一步。城运会似乎是青少年选手成名的“星光大道”。第七届全国城运会于10月16日至25日在南昌举行。知名运动员并不多,叶诗文就算名气最大的了。不过,七城会不缺“未来之星”,很多名字,以前从来没有听过,但是几年之后的奥运会领奖台上,也许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邵依雯:五金王的伦敦梦

  本届城运会,杭州姑娘邵依雯大放异彩。这个腼腆的江南女孩年仅16岁,尽管面对很多人时都会脸红,但她在泳池里可不含糊,先是连续拿到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之后,她又在自己的副项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封后”。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邵依雯力压长沙队的李玄旭,最终成就了城运会的“五金王”传奇。

  不过对于目前的状态,小姑娘有个清醒的定位。“这次好多大哥哥大姐姐没有来,如果来的话就不好说了。不同的赛场,心态是不一样的。国际大赛会比较紧张,城运会好一些,心态放松,就容易出好成绩啦。”邵依雯说:“希望明年可以去伦敦参加奥运会,第一目标就是去伦敦,第二目标是进决赛。”邵依雯表示,她在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可以去冲一下。对于年仅16岁的她来说,希望无限。

  孙梦晨:大块头练巧身姿

  南京跳水队的孙梦晨在本届城运会上先是取得了女子跳板冠军,之后又与队友郑曲琳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团体两枚金牌。一人独得三块金牌的孙梦晨已经成为同龄选手中的翘楚,被认为是中国跳水未来“一姐”的有力争夺者。

  七城会已经是16岁的孙梦晨第二次城运会之旅。4年前,年仅12岁的孙梦晨便和队友一起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一名和个人全能第三名的好成绩。南京跳水队领队顾金凤说,对于孙梦晨,每一枚奖牌的取得,她都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艰辛。原来,身高1.68米的孙梦晨在跳水队中算是个“小巨人”了,奥运会冠军伏明霞和郭晶晶不过1.60米和1.63米,而个子高的代价是完成每个动作都要比别人花更大的力气。不过,孙梦晨从未抱怨过,只是默默苦练,“这孩子特别能吃苦,所以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黄琬萍:七年磨剑盼奥运

  七城会射箭女子个人淘汰赛经过竞争激烈的排位赛和淘汰赛后,来自厦门的“六城会”冠军黄琬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蝉联冠军。

  1993年出生的黄琬萍今年18岁。自2004年起开始在厦门接受射箭训练,到今年11月份,黄琬萍从事这项运动已有7年时间。最初她练跆拳道项目,还是教练发现了她在射箭项目上的天赋。经过多年的训练,黄琬萍逐渐成为一名出色的年轻女子箭手。和大多数运动员一样,黄琬萍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她的教练刘先锋告诉记者,目前黄琬萍已入选中国射箭队备战伦敦奥运会女队12人大名单,不过最终将只有前三名选手才可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明年3月份才会出最后的奥运会参赛选手选拔结果。”刘先锋对黄琬萍很有信心,“以她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稳健的比赛风格,有很大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黄琬萍表示:“只要做好自己,我相信就不会输给对手。”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