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恒大夺冠并非只因钱 撕下有钱标签方见成功根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26日10:32

  有人说,现在是一个标签化的时代,一提巴洛特利,人们就想到脑残,一提恒大,就说有钱大晒。我曾在某本书里见过最极端的说法,作者认为连名字都是一种标签,会让你对这个名字的主人产生某种定性思维。

  当你整理东西或是打理思路时,标签化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办法,也是最吸引注意力的方式。同理,在注意力就是生产力的现在,某种程度上说,从一堆杂乱的新闻线索里抓出最吸引人的元素做大,当然是一种可取的新闻操作手段,但如果你是用这种标签化的手法来定义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就很容易闹出笑话。

  说回文章开头的恒大,他们当然有钱,还富得流油,但有钱就“恒大”吗?前卫寰岛、陕西,甚至遥远的马拉加和安日都烧过钱,但都没换来冠军,以世界第一薪水引进了埃托奥的安日队,现在在俄超甚至都算不进强队行列。

  恒大能拿中超冠军,离不开金钱的力量,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半军事化的管理和高层严格按足球规律办事,至少,同为地产商的绿城队球员指挥比赛的闹剧就不会在恒大出现。如果整天只盯着他们头上“有钱”的标签,你就永远看不到他们成功的根源,自然也只能一辈子羡慕嫉妒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