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短信门”中超副总勾搭雷曼 李虹回应清者自清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10月26日11:05

  前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即将转正时,几条匿名短信揭了他的短,最终鲁俊“下课”。中超公司与深圳雷曼公司签约前,神秘短信再现江湖,内容直指原雷曼副总、现中超公司副总李虹“贱卖”中超资源。不过昨日的签约仪式顺利进行,李虹回应称自己并非中超公司“内鬼”,诬陷她才是“内鬼”作祟。

  匿名信:李虹与雷曼狼狈为奸

  根据中超公司和雷曼昨日签署的协议,雷曼光电将在今后5年为中超联赛提供优质的赛场全彩广告显示屏设备以及相关服务,第一块显示屏将于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在北京国安队主场亮相,其余的从2012赛季首轮比赛起在所有赛场出现。

  然而在10月23日深夜(中超公司与雷曼签约前两天),曾经曝光鲁俊内幕的神秘短信再现江湖,内容写道:“中超LED合作黑幕重重,原雷曼副总李虹利用现身份吃定中国足球,与雷曼狼狈为奸,用12分钟广告,5年价值2亿4千万元和1540万元现金,全部利益归雷曼所有(万达5500万现金广告回报才10分钟),来换取雷曼不超过2200万的LED设备。请各位有良知的人士一起把真相揭开。”发送短信的号码为153135596XX,记者回拨却无法接通。

  根据短信内容,李虹用中超联赛12分钟场地广告、5年2.4亿元和1540万现金换取最多不超过2200万元的LED设备,而万达5500万元单季赞助中超的费用回报只有10分钟中超场地广告。

  李虹:短信所说纯属无中生有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后,李虹略带激动地对记者说:“我觉得短信所说纯属无中生有!大家可能关注我之前在雷曼工作过的经历,我从介入项目之初就跟领导和组织汇报过了。”李虹表示,自己之所以推荐雷曼,正是因为2007年在那里工作的八个月,对这家企业有过全面的了解。“我本人在深圳也接触了几家LED厂家,但我们的条件是不付一分钱现金,以资源置换合作,有的企业不具备实力就退出了。”李虹说,“我确实起到牵线搭桥作用,但从没隐瞒过自己的履历。他们是公众公司,合作都是在阳光下操作的。”

  在被问及为何会在双方签约前出现这样的举报短信时,李虹说:“说老实话,其中有什么背景我也不清楚。没有利益驱动,没有人会出此下策,这应该是一个利益链在作祟。”

  李虹昨日中午在其微博上也写道:“很显然,这是一次疯狂的诬陷。一个在利益的驱使下所做的无耻的报复行动……一定有内应。”随后她也表示:“这个内应一定是这个利益链条上的一环。不必多解释,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不想把我和团队的精力用在调查上,就连公安局介入调查恐怕都很难,我还是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未来的工作上,但我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中超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合作

  对于匿名信引发的种种舆论质疑,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说:“在此次合作谈判过程中,中超公司完全按照公司章程履行职责,先后召开了两次董事会和一次股东大会,对包括雷曼光电在内的数家LED企业进行评估,最终经第二届第六次股东大会讨论同意与雷曼光电进行合作。”

  在介绍牵手雷曼的原因时,于洪臣说:“本着资源互换的原则,从去年开始,中超公司对赛场广告设备更新进行了全面调研。经过与多家LED制造商洽谈,雷曼光电以其专业化、国际化、高品质以及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赢得了中超公司的信赖。”

  于洪臣:拿雷曼比万达不客观

  外界对于双方合作的质疑,主要体现在“资源置换”环节。李虹表示,这是价值对等的置换,“相比冠名赞助商大连万达,他们的5500万元更多体现在冠名上,赛场广告只是回报的一部分,仅拿多少分钟广告和冠名商做价值比较是不确切的。”

  “连12分钟广告的说法都不确切。”李虹说,其中两分钟是雷曼自己的品牌广告,剩下的时间相当于补偿,通过广告收益来补偿赞助商的投入。

  于洪臣也认同李虹的说法:“拿广告时间和冠名商对比,本身就不在一个平台上。万达除了一圈广告外,还有其他一些资源,这么对比从某种意义上是不客观的。”

(责任编辑:骆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