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成都谢菲联欠款50万 青岛足校全力讨债暂不接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26日11:06

  昨日,前青岛海牛、四川全兴队员王国栋在自己的微博中爆料,曾经通过自己足球学校培养出的李建滨在转会成都后,入选了国家队和国奥队,而谢菲联俱乐部却并没有履行转会合同中的条款,对李建滨入选国字号球队给予王国栋足校50万元人民币。对此,谢菲联方面表示,青岛足校讨债时机不合时宜,俱乐部转让时没有收到合同备份,而且合同是许宏涛签的,需要等许宏涛出来后再做商讨。

  王国栋上门讨债无果

  据王国栋在微博上介绍:“经过王国栋足校三年的培养,2007年,应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邀请,我带着李建滨、李凯和高翔等十多个队员来到成都一线队伍试训,经过了几天的训练比赛,时任谢菲联俱乐部总经理的许宏涛和主教练黎兵就看好了这几个孩子,想把他们留下来。他们希望一次性买断,但没有那么多资金,所以就跟我签下了一份球员转会合同。”其中合同里有一项附加条款,如果球员入选了国字号球队,会有相应的费用。

  “2010年,李建滨凭借在中超比赛的出色表现,入选了当年高洪波的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今年,他又入选国奥队,代表中国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根据合同约定,谢菲联应付给我李建滨入选国家队人民币30万元,入选国奥队人民币20万元。”王国栋说,“但今年4月、9月,

  我先后2次赶赴成都,与谢菲联俱乐部协商关于履行合同条款时,对方对白纸黑字的合同,居然试图不认账,这让我颇感伤心。既然对方无法按照合同履行,那么我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成足回应:还需要调查

  王国栋曝出这一纠纷之后,不少足球界人士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坛名宿彭伟国在转发微博时声援道:“合同上写得很清楚了,白纸黑字都可以不认啊,还有王法吗,那只有法庭见了,我们支持你国栋!”郝海东也表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希望所有的足球俱乐部,足球从业人员都能遵守法律,尊重合同。”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谢菲联俱乐部李姓负责人,他没有否认王国栋讨债一事,但表示一切要等许宏涛出来再说。“王国栋4月份就来过,我们感到很疑惑,李建滨入选国奥是09年,入选国足是10年,为啥子当时不来要钱,非等俱乐部转让给我们后才来说这事。而且,我们在转让的时候并没有收到这份合同的备案,不能对方拿个东西出来我们就认可,我们当时回复王国栋说,还需要时间调查。”该负责人说,“在王国栋出示的这份合同上,是时任谢菲联总经理许宏涛签的字,现在许总还没出来,应该等他出来之后再商量如何解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