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会金牌奖牌总分列第一 广州首度“大满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26日14:50
广州队夺得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并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图为第四棒的覃健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摄
广州队夺得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并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图为第四棒的覃健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摄

  羊城晚报南昌讯 记者林本剑、陈泳强,通讯员陈建族报道:历时10天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昨晚在江西省南昌市闭幕。派出371名运动员参加16个大项角逐的广州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4枚金牌、33枚银牌和26枚铜牌,总奖牌数达到93枚,总积分994分,囊括本届城运会金牌、奖牌和总分三项第一名,以明显优势名列全国57个城市体育代表团第一位,首次开创广州体育代表团参加城运会夺标大满贯的新纪元。

  广州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金牌、奖牌、总分均列第一,反映了一个城市竞技体育的总体实力。之前三届城运会,广州体育代表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本届城运会,广州体育代表团运筹帷幄,首次实现了城运会夺标“大满贯”,标志着广州竞技体育水平进入鼎盛时期。

  刘江南还表示,广州体育代表团完成了团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所提出的“展现优秀的团队精神”的要求,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了省市领导对广州体育代表团的关怀和寄托的希望,实现了代表团成立时定下的目标。

  下一届城运会将于2015年在福州进行。

  林本剑、陈泳强、陈建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