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花絮

第七届城市运动会昨闭幕 南京团成绩全面超上届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2011年10月26日15:08

  昨晚,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南昌圆满落幕,南京代表团以34金的佳绩超过上届。然而,比闪亮的金牌更让人欣喜的是,在城运会的舞台上,我市体育健儿涌现出了一批“未来之星”。

  成绩好:34金收官再创佳绩

  本次城运会取消了金牌榜,南京团虽然不和别家较劲,但却要和自己比,希望通过城运会对我市青少年竞技体育进行一次检阅并实现自我超越。在历届城运会中,南京代表团仅在当东道主的第三届城市运动会取得35金,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而本次城运会,南京代表团取得的34枚金牌虽未超越三城会,却创造了客场作战的最佳战绩,树立了自己在城运会客场作战的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不同,本届城运会各参赛单位最多只能报名参加16个大项的比赛,这就要求参加七城会的南京健儿,个个都要是能打硬仗的“精兵”。走精兵之路、打有准备之战、提高成功率,南京团就是凭借这样的战略,在南昌打出了一场又一场漂亮仗。在南京团参加的16个项目中,有12个项目都拿了金牌。特别是在一些传统强项上更是发挥出色,如击剑共设12块金牌,南京剑客拿了5块;跳水共设7块金牌,南京团拿了4块;射箭共设6块金牌,南京团拿了4块。南京体育的传统强项向来是中国体育的强项,这些在七城会赛出佳绩的运动员,今后必将成长为中国体坛的中坚力量。

  新发现:“未来之星”冉冉升起

  四年一届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展示各参赛城市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水平的大舞台。在本届城运会中,南京团涌现出一批水平高、有潜力的体育新星,如在女子10米跳台项目中夺冠的吴圣平。“她不但是城运会冠军,在全国跳水冠军赛等国内重大赛事中也是冠军领奖台上的常客,这个南京姑娘很有希望成为下一个陈若琳。”南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徐勤勤介绍说。19岁的南京小剑客李菲成名很早,本届城运会上又夺得女子佩剑个人冠军,现在,她已经是国家击剑队一线选手和重点培养对象,也将成为中国击剑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主力成员。

  育沃土:大力发展群众体育

  面对胜利的果实,市体育局局长舒建平显得很平静,他说:“我们不能仅仅看到眼前的胜负,而要更多的考虑如何让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的开展,让群众体育成为竞技体育坚实的塔基。”

  随着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南京市民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在刚刚结束的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中,提出要将南京建设成为亚洲体育中心城市的目标,抢抓青奥机遇,推动体育事业加快发展。“在城市的发展中,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幸福感,而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加幸福地生活,在这方面,体育可以为老百姓做许多事情。”舒建平说,“本月28日,我们将按照要求将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的方案进行专家论证,此外,还会争取在青奥会周期完成‘10分钟健身圈’建设,让城市社区居民步行10分钟内就可享受公共健身设施等基本公共服务。”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这是体育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如今,凯旋而归的南京体育人将着眼奥运会、青奥会,立足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体育人才,力争再创南京体育的新辉煌。

  本报南昌电(特派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