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女足动态

城运会-上海闵行队2-1击败南京队 夺得女足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26日15:08

  昨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女足U18决赛在江西省上饶市上演,凭借上半场的两脚远射,上海闵行队以2:1战胜南京队夺得冠军。

  “很激动,很开心,不仅仅因为进了个球,比这更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全靠后卫的出色表现,她们顶出了好多球,”此役为上海闵行队首开纪录的潘圣洁赛后称,“我们这个队今年才组建,现在才10个月时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是大家都欣慰的事,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以后进国青队。 ”

  虽然四年前在武汉成绩平平,但自17日开赛以来,上海闵行队始终都保持着旺盛的势头,拥有6名国青队球员的她们在半决赛中甚至淘汰了两年前夺得全国U16联赛冠军的长春队。决赛中,她们面对的是拥有多年良好联赛基础的南京队。

  当日,上饶体育中心秋风萧瑟,令看台上的观众都不禁颤抖。骤冷的天气也使双方球员的表现打了折扣,尤其是南京队开场之后动作更为僵硬。第13分钟,上海闵行队率先进入状态,潘圣洁在禁区外大力施射打破僵局。第27分钟,上海闵行队球员张劼丽在带球盘过防守队员后远射得手。上海闵行队上半场以2:0领先。

  易边再战,逐渐找回球感的南京队开始向上海闵行队腹地施压,双方进入拉锯战。第73分钟,南京队在对方门前完成一连串的小配合,最终由倪梦婕捅射中的。扳回一球的南京队随后继续大举压上,而上海闵行队则开始收缩防线,使得南京队再无建树。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