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东足球给中超形成新格局 富力不差钱暗中较劲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2011年10月26日15:23
恒大独大 寂寞孤单 富力给力 暗中较劲
 

  明年中超看什么?地产德比、广州德比!富力提前一轮冲超成功,无疑让人们多了一份期待:他们能否对同城对手广州恒大如今一枝独秀的地位形成冲击?

  最近两天,有关富力的种种传言正“暗流汹涌”,从高额冲超奖金到准备大手笔引援,处处都有之前恒大的影子,南粤足球诞生另一艘豪华“银河战舰”,并非不可能。

  一样不差钱

  同样身为房地产大鳄,到底是恒大有钱,还是富力更有钱?或许很难在数字上做一个精确的比较。但可以肯定的是,富力绝对不差钱。只要他们愿意对足球大投入,明年的中超必定会掀起另一场风暴。

  通过这个赛季的强势出击,恒大已经为众人所熟知。他们动辄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投入,自然是来自于恒大集团背后雄厚的资金支持。论知名度,富力在广东之外可能不如恒大响,但从规模和效益上而言,他们甚至还要压过恒大一头。恒大开发的楼盘大多在较为偏远的郊区,而富力则主要布局广州的中心城区、黄金地段,并且还手握多家五星级豪华酒店,显得更加财大气粗。

  之前,富力还在广东梅县开办了足球学校,号称投入5个亿。有意思的是,恒大与皇马携手打造全球最大的万人足校,而富力的合作对象则是皇马的“老冤家”巴塞罗那。虽然嘴上不说,由此却能看出,富力与恒大是在“暗暗”较劲。

  瞄准众大牌

  富力成功跻身中超之后,可以肯定的是,球队明年的人员结构将发生巨变。赛季还未结束,如今就已经传出多宗“联姻”消息,而对象无一例外是大牌球员。这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国足队长李玮峰。李玮峰曾经在深圳队征战多年,他把家也安在深圳。尽管大头这个赛季在天津泰达一直是主力中卫,但他本人已萌生了“叶落归根”的念头。

  考虑到李玮峰与泰达的合同只剩一年,如果泰达不放人,届时只能眼睁睁看大头成为自由身,一分钱转会费都捞不到。有消息表明,已经公开表明下赛季将铁定离开天津的泰达洋帅阿里·汉,下一站就是富力,有他在,大头加盟无疑将更加顺畅。虽然年龄偏大,但李玮峰的经验还是这支中超新军所需要的。而在广东成长起来的江西籍国门杨智,目前与北京国安只剩一年合同,也成为富力的另一大目标。

  富力相关高层曾表示,对于恒大的一些做法,他们不会跟风,也不会与恒大搞“军备竞赛”。不过俱乐部已经明确喊出,中超第一年的目标就是力争前三,获得亚冠资格。

  恒大今年夺冠过于轻松,也难免“寂寞孤单”,富力的加入或将形成“鲶鱼效应”。两家俱乐部之间若有良性竞争,对广东足球和中国足球都会是又一种推动。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