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七城会在南昌闭幕 南京七城会代表团共夺得34金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王婕妤
2011年10月26日17:54

  昨晚,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南昌闭幕,南京代表团在参加的16个项目中共获得34枚金牌,成绩超越上届。“除了三届本土作战的城运会外,这是历史上我们取得的最好成绩。”昨天现身网球决赛场边的南京代表团团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泽光对记者表示。

  涌现众多潜力新星

  南京代表团此次派出了422名运动员,是规模最大的。“虽然高手如林,但我们不畏强敌,敢于拼搏与挑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不容易。”郑泽光说。

  “上一届我们获得了33枚金牌,这次在南昌是一个突破。”昨天,南京代表团副团长、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舒建平向记者介绍道,“这样的成绩比预想的要好。”

  以培养后备力量为主要目标,南京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会上涌现出了不少尖子选手。“网球、击剑、射击、射箭、柔道,在很多项目上涌现了一批有潜力的选手,而这些项目正好也是我们国家的强项,在国内比赛中领先,那么到国外比赛也能获得好成绩,甚至拿下世界冠军。”舒建平表示。

  申办青奥带来突破

  究竟是什么原因给南京代表团带来了如此大的突破?舒建平解释说:“和运动员、教练们的努力分不开,不过南京成功申办2014年青奥会,也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对于体育的重视,让我们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此外重视加强群众体育,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本届城运会上,南京代表团的优势项目成绩突出,在女子跳水的7项决赛中,南京代表团获得了4枚金牌,射箭的6个项目也拿了4个冠军。“其中男子射箭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决赛中,南京队选手雍志伟、刘轩然和张云鹤以总成绩449环夺得冠军,并打破445环的全国纪录。”舒建平说。 王婕妤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