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青赛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女足需更有能力的教练 把学习放第一位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6日23:40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26日现身全国女足发展研讨会的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李霄鹏表示,他非常热爱这支球队,舍不得离开,但中国女足需要一个更有能力的教练。虽然李霄鹏离开的态度明朗,但中国足协方面也明确表示将尽力挽留。李霄鹏会否续任,几日内便见分晓。

    李霄鹏此次参加研讨会,目的是介绍中国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得与失,并对女足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他对这支女足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但还是表示从个人角度而言,希望去充电学习。“能力是最重要的,驾驭这支球队也需要更有能力的人,”李霄鹏说,“这次球队失利了,作为主教练,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好的教练可以把球队的极致发挥出来,作为我来说没有实现;希望更有能力的教练来培养更有能力的球员,为女足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足球变化太快了,三四年就一个大的变化,从丰富自己、丰富足球知识方面,我都应该把充电放在第一位,”李霄鹏说,“我会兑现我的承诺(失利后辞职),但我也会默默地关注这个球队,需要帮助的话,任何事情都没问题。”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包括韦迪、于洪臣等高层人士多次表达了挽留李霄鹏的意愿。

    对此,李霄鹏说:“作为一个失利的教练,能得到中心领导和队员的高度评价,我还是很欣慰。但输了就是输了,不可改变。我也会给中心领导一些建议,这是我必须要做的。”

    李霄鹏表示,他将把对每个队员的评价进行非常细致的总结,包括对每个人的技术提高提出建议;战术上,会针对更适合这个队的打法提出建议等。(完)2011/10/26 23: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