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埃托奥:足球未来在俄罗斯 离开国米绝不因为钱

来源:goal.com中文网
2011年10月26日12:30
  对于今年夏天埃托奥从国际米兰转投俄罗斯球队马哈奇卡拉安郅,外界认为他是为了高薪而选择转会。但近日在接受CNN专访时,埃托奥为自己进行了辩护,他的理由是,他认为这个将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足球未来光明,这让他他作出了转会的决定。

  过去两年内,埃托奥效力于国米,期间赢得了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102次出战打进53球,其中包括2010-11赛季的53场37球。今年夏天,30岁的喀麦隆国脚以2800万欧元转会安郅。

  据悉,埃托奥在安郅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因此有人指责他登陆俄罗斯只是为了钱。但埃托奥对此否认,他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其他人的看法而受到困扰,而且他也配得上这些钱。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想我们大家都希望通过工作获得应有的报酬。安郅向我提供了一份合同,这符合我的能力,他们向我支付他们认为我配得上的薪水。”埃托奥说道。

  “说实话,一年前,我没有想到我会在这里。机会没有出现,但当获得邀请时,我考虑了这个问题,意识到这对我自己、职业生涯以及家庭而言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我答应了。”

  埃托奥回忆了自己被成功说服的经过,他说:“安郅主席科利莫夫(俄罗斯亿万富翁)告诉我,他想打造一支大牌球队,他认为我是可能会率领这个蓝图的人。这触动了我的内心,因为之前我只是把自己当作一名职业球员,而不是一个蓝图领袖,这一新的挑战对我很重要。我获得了一份待遇很高的合同,我们很快达成了一致协议。”

  近一段时间有报道称,有一些明星球员如范佩西等与安郅传出了绯闻,还包括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而此外,埃托奥自己则被传将短暂租借回归国米,但他认为,足球的未来将会在俄罗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大牌球员转会来到这里,加入像罗伯托.卡洛斯和日尔科夫这些今年加盟安郅的球员行列。

  “更多的球员考虑来到俄罗斯,我感到很开心。他们中的许多是重要球员??,他们与安郅产生了传闻。”埃托奥说,“这是安郅的重大胜利,因为安郅给了俄罗斯足球一个吸引球星的机会。”

  “我得跟你透露,几乎每天我都会收到来自大牌球员的短信或电话,他们在试探是否有机会来这里,因为真相是足球的未来是在俄罗斯。此外,我相信,如果有2018年的世界杯,那么俄罗斯联赛的实力会更强。”

  两年前,埃托奥在国米实现“三冠王”荣耀,当时的主教练是现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现在非洲“猎豹”给恩师送上了溢美之词。

  “穆里尼奥是我相处过最优秀的主教练,我不仅将他当做教练,而且就像同事、朋友以及大哥哥那样。”他继续说道,“我有机会向他学习,他也接受我提出的意见,热情即使我认为他知道一切。”

  来到俄罗斯至今,埃托奥共为新东家打进4个进球,他表示在不同的地方生活经历真的很开心,虽然钱很重要,但从个人角度来说,在一个新的国家的经验将对他有所帮助。

  “没有人会愿意只为一点钱工作,否则他们只能睡大马路了。”埃托奥补充说,“我想说的是,我很幸运能够去很多地方,在那里我可以从生活中学习新事物,就比如来到俄罗斯。这个经历让我生命增加一些东西,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Goal.com)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