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2007-08 三巨头聚首绿军再登顶

2011年10月27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凯尔特人三巨头夺冠

  本赛季,NBA沿用了多年的宣传语从“Ilovethisgame”变成了“Whereamazinghappens”,而无论是常规赛比赛还是总决赛,都是奇迹丛生。先是交易,上个赛季24胜58负的糟糕战绩让凯尔特人自己都觉得羞愧,于是新赛季不再是皮尔斯一人当家,加内特来了,随后雷-阿伦也来了,一夜之间遮盖在凯尔特人头顶的阴霾就散尽了。而在科比的出走威胁声中,湖人管理层也为科比挖来了助手加索尔,其他如基德重回小牛,奥尼尔西游太阳都被专家评为能巅峰局势的重磅交易。

  常规赛结束时,凯尔特人取得了66胜16的佳绩,16年来首次常规赛胜场超过50场,比上赛季整整多胜了42场比赛,打破了马刺队保持了10年之久的联盟单赛季球队进步纪录,这个赛季他们创造了20年来最佳开局,成为自1963-64赛季以来唯一一支以20胜2负开局的球队。西部湖人在加索尔中途加盟后,最终也取得了57胜25负的战绩,不过和凯尔特人的差距足足有9场,甚至还逊色于东部排行第二取得59胜23负战绩的活塞,西部的形势一片大乱,当姚明左脚舟骨骨裂宣布赛季报销时,人们又以为火箭队完了,但是火箭队却一口气来了个22连胜,创造了队史连胜场次纪录,本赛季联盟最长连胜纪录,NBA史上连续10场净胜10+纪录,NBA史上第二长连胜场次纪录,而直到NBA常规赛的最后一天,除了湖人和黄蜂锁定西部第一第二的位置外,第3-8名的球队和最终排序都不能确定。

  进入季后赛后,排名第五的火箭经过6场后背爵士2-4淘汰,而这成为西部首轮唯一超过5场比赛才定下胜负的系列赛,马刺黄蜂分别通过5场比赛淘汰了太阳和小牛,而湖人则横扫了艾弗森领衔的掘金,随后又4-2拿下爵士,4-1淘汰马刺杀入总决赛。东部凯尔特人连续和老鹰骑士大战七场,主场的8场均取得了胜利,而客场的6场无一胜局,随后4-2淘汰活塞后,让人心忧胆颤的凯尔特人也进入了总决赛。

  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在凯尔惹人主场举行。首场比赛,皮尔斯遭队友撞伤,不过经过短暂的治疗后又回到了场上,凯尔特人98-88杀退湖人。科比贡献了24分,但三巨头方面,皮尔斯带伤贡献22分,加内特24分13个篮板,雷-阿伦也添上19分8篮板5次助攻。第二场比赛,科比发威拿下了30分,其中关键的末节比赛独取13分,而加内特手感不佳19投只有7中,但皮尔斯得到了28分,湖人在终场前1分03秒将比分追成100-104只差4分,随后科比造成皮尔斯的犯规再次将分差迫近到2分,不过费舍尔的犯规和武贾西奇的3分不中给了凯尔特人生机,波西在最后12.6秒抢下关键篮板,随后在费舍尔犯规后两罚全中,帮球队有惊无险锁定胜局。

  第三场总决赛开始移师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回到故乡的皮尔斯完全没了手感,三巨头大部分时间靠雷-阿伦在独撑大局,经过四节激战,主场爆发的湖人队最终以87-81战胜凯尔特人队,扳回一局,从而将总比分改写成1-2。本场比赛科比一人独得36分7个篮板,凯尔特人队方面,雷-阿伦得到25分、加内特13分和12个篮板,皮尔斯仅有6分进账。第四场比赛湖人从首节开始就建立起了20分的领先优势,不过面对三巨头的反扑,科比显得状态低迷,投篮只有19投6中,最终凯尔特人完成超级逆转,97-91战胜湖人,将比分改写成3-1.

  第五场比赛皮尔斯得到38分,不过背水一战的湖人不可阻挡,他们再次建立起了19分的巨大差距,虽然凯尔特人一度想上演第四场的追分好戏,但在科比,奥多姆和加索尔的联手发威下,他们最终

  103-98涉险保住主场,将总比分追成2-3,艰难地将系列赛拖进第六场,凯尔特人加冕仪式被迫推迟。

  总决赛第六场回到了凯尔特人的花园广场举行,帕金斯带伤首发,雷-阿伦也从生病的儿子身边及时赶回,并在第四节命中4记3分,全场3分球9投7中,平了NBA史上总决赛单场个人命中3分球纪录,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加内特贡献26分14个篮板,科比22投只有7中,贡献了22分,但加索尔依旧软弱,整场比赛凯尔特人比湖人多抢了19个篮板,其中有12个前场篮板,而出手次数则比湖人多了23次,在命中率也超过湖人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结果131-92狂胜湖人,39分也创造了NBA史上总决赛生死战的最大分差,即使放大到总决赛系列,也仅次于公牛1998年6月7日96-54击败爵士的42分分差。

  4-2的总比分淘汰湖人,时隔22年之后,凯尔特人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手中捧起了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皮尔斯在总决赛场均得到21.8分和6.3次助攻外加4.5个篮板球,荣膺总决赛MVP,无论是从数据上还是从精神层面上,“真理”皮尔斯都在球队起到了绝对领袖作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