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安贞焕职业素养感染队友 沦为替补训练却更努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27日02:22

  他是安贞焕,虽然即将离开,但他注定将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本周六,安贞焕将与大连球迷告别。过去的3年里,他始终是大连球迷心目中的国王。在球场上,他所表现出的职业性,让身边每个人都钦佩不已。队内人士甚至表示,在对足球的投入程度上,安贞焕超过以往任何一名外援。细节最能反映一个人,发生在安贞焕身上的点点滴滴,即便只是很小的事情,也总能让队友们感触良多。

  他的球鞋,永远像是新的

  可以想象,年轻人的宿舍,多少会有些脏乱。在球队当中,小伙子们不拘小节,也很正常。但安贞焕的房间永远干净、整洁,11双球鞋整齐地摆放在一起,每一双都像是新的一样。仅此一点,就让每一个去过安贞焕房间的俱乐部官员感到震惊,“球鞋对于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大家都很清楚。但能做到像安贞焕这么爱护球鞋的,还真是从来没见过。 ”队友们也都很佩服安贞焕,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回到房间后,安贞焕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洗澡,而是认真地擦拭自己的球鞋。这样做一次不难,连续做一个月也不难,能够始终这么做的,在整个中超,恐怕也找不出几个来。

  什么是职业?作为实德队中的第一大牌、精神领袖,安贞焕在对待训练的态度上,经常让那些最该努力的年轻人自叹不如。徐弘和朴成华时期,按照惯例,球员只需在训练前半小时赶到基地即可。但每一次,安贞焕都至少提前一个小时来。整理装备、仔细地缠好绷带,最普通的训练课,他也要用最认真的态度进行准备。“打客场的时候,他也会在休息室找一个角落,把随身带去的两双皮足摆好,把比赛服、装球鞋的布袋都整理好。每次都是这样,没有一次例外。 ”队内人士感慨地说:“光是看这些细节,你就可以想象,训练、比赛在他心目中是什么样的位置。 ”

  内向的他与队友非常融洽

  不可否认,安贞焕性格内向,而且不是一般的内向。但在实德队中,他这个外援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队友们钦佩的,不仅仅是安贞焕的球技,他的为人,他的个人修养,也都让大家十分敬重。“老安喜欢吃鲍鱼,不太喜欢吃海参。大家都知道他这个喜好,有时候在餐厅吃饭,就会多拿一个鲍鱼给他,但每次他都坚决不要。”有队员举了这个很小的例子,来描述他眼中的安贞焕,“事儿不大,先不说老安名气那么大,光看年龄,照顾他也是应该的。但人家不这么想,一丁点儿的特殊,他都不要。 ”

  相处久了,队友们甚至感觉不到安贞焕的内向,他与实德队完全融合在一起了,彼此之间,没有任何隔阂。“他现在也懂一些汉语,比较简单的,能说一些。 ”队内人士称,平时与安贞焕在一起,进行简单的交流,基本没有问题。“他年龄也不是很大,内心里也有年轻人的冲动,也喜欢玩。他话不多,很低调,但也经常和大家开玩笑。就在上个客场,打申花时,我们出去散步。出去时有人在那儿遛狗,回来时,人家已经走了。结果,老安突然弯下腰,从后面用手掐住大博(孙寿博)的小腿,一边还学着狗叫,把大博吓得差点跳起来。表面上看,他总是很严肃,相处起来,他其实很随和的。 ”

  不开心,训练中也看不出来

  最让大家敬佩的,是他对球队的热爱,对足球的投入。一名队员回忆说:“客场赢了建业之后,大家都很高兴,安贞焕第一个提出来,要找个地方一起吃饭,庆祝一下。要是国内球员,喊大家出去聚聚,这很正常。老安怎么说也是个外援,能有这样的想法,说明他真的是从心底里关心我们这支球队,从心底里希望我们队能赢球。 ”

  本赛季安贞焕走得很不顺利,揭幕战前一天,他意外受伤,为此缺席了最初阶段的联赛。文加达上任后,更是将安贞焕按在了板凳上,这也让后者闷闷不乐了很长一段时间。尽管文加达这样做也有其考虑,毕竟,安贞焕在赛季结束后就要离开,他必须提前做好准备,但在极少有机会出场的情况下,安贞焕所表现出来的职业态度,还是令队友们赞叹不已。“这几个月,老安的训练比过去还要投入。他都这个年纪了,该经历过的大场面都经历了,该有的也都有了。要是换了别人,可能直接掉头就走,就等着退役了。这个时候,他还那么认真,一般人真做不到。 ”

  仅仅依靠出色的球技,只能让队友们仰视。让他们从心底里感到钦佩的,是安贞焕在一件件小事中累积出来的伟大。“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俱乐部官员给出了如此评语。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