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 拳跆中心副主任被查 > 拳跆中心副主任被查动态

传赵磊夫妻合谋四处敛财 被查因河南体育局长案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7日05:10

  本报讯 (记者田颖实习生张哲)据《体坛周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警方带走,是因为前一段时间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被双规后将其供出来的。

  最先曝出赵磊被带走的《足球报》称,经济问题是这名副厅级干部被警方带走的主要原因。《体坛周报》进一步披露了细节——赵磊在任期间,河南省体育局不定期会将大笔的训练经费、器材费等转入指定的训练基地内。这些经费又从基地转入赵磊名下的相关公司,最终进了他自己的腰包。“他的涉案金额绝对是上千万”,《体坛周报》援引知情人的话表示:“赵磊被带走如果确实与韩某人有关,我相信——因为韩的女儿就在拳跆中心工作,负责(跆拳道)国家队的物资。”

  文中还透露,自掌管跆拳道后,赵磊的妻子成立了体育保健品公司,向各省市的运动队推销非正规补品。当时,赵磊妻子从总局机关找了几百个印有总局红字的信封,里面装上单子收据,地方队碍于权势,照单全收。“这足以说明他和他爱人的胆子有多大。”有知情人表示。赵磊曾在2004年因为这个问题受到行政记过处分,不过由于雅典奥运会超额完成任务,他被提为中心副主任。

  据悉,被警方带走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回来,只有赵磊还在协助调查。目前赵磊的工作暂由中心另一位副主任董军代理,拳跆中心的工作都在正常运行。

  ■ 往事重提

  赵磊被带走调查,浙江裁判庞海远自杀一事再被提及

  浙江教练:不知道两件事有何关系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张哲)赵磊被带走协助调查,浙江裁判庞海远跳楼自杀一事再次被提及。这位传说中赵磊的“干女儿”究竟为何自杀,至今仍只有猜测,记者曾联系过庞海远家人,被对方以“不方便”拒绝。昨晚,浙江省跆拳道队教练方宣纲表示:“我不知道这之间有什么关系。”

  目前庞海远自杀一事随着赵磊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再次被提及,浙江媒体透露,浙江省跆拳道队已全部封口。记者昨晚电话采访浙江省跆拳道队教练方宣纲时,这位亲历了2009年全运会的教练表示:“我不是很清楚啊,我也不知道这之间有什么关系啊,我还有事,先这样吧。”

  将时间退回到2009年9月,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滕州举行。9月10日跆拳道首日比赛结束后,浙江惟一的国际裁判庞海远返回家中,当晚跳楼身亡,丢下丈夫和9岁的女儿。

  据《重庆晚报》报道,庞海远自杀的原因系保障工作未做好。文中讲述,庞海远虽是国际裁判,但她的名字并未出现在裁判名单中,也未在秩序册的浙江队工作人员一栏,她是来“做裁判工作的”,希望帮助浙江队获得一块金牌。然而在最有希望夺牌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浙江选手蒋梦菲半决赛0比5惨败给吴静钰,之后庞海远便以“身体不适”为由返回温州家中,随后跳楼自杀。

  对此,赵磊当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庞海远对裁判队伍做了什么工作,现在庞海远已经去世,那些流言是对死者的不尊重。

  此事过后,记者也多方打探,不过即便是浙江队队员,也表示“不太清楚,就是觉得她就这么死了很可惜”。庞海远最得意的弟子董凤鸣因消息被封锁,未能第一时间知道师傅去世。另有队员表示:“听说她有抑郁症,可能跟这个有关系吧。”当年记者采访吴静钰时,她也一头雾水,“我不知道有人做了什么工作,就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好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