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卡卡5场5破最爱对手 挤厄齐尔到替补将返巴西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10月27日07:12

视频集锦-本泽马捅射卡卡抽射 皇马3-0比利亚雷亚尔
进球视频-本泽马接妙传捅射 卡卡抽射 12秒反击破门


  “随着比赛时间一点点增加,我渐渐找回了信心。球队获胜,我踢得也很好,这让我非常开心。从身体状况上而言,我现在感觉好多了,现在我终于可以直接给球队带来帮助了。”本赛季首次踢满90分钟的卡卡,在赛后终于露出了笑脸。这名在此前两个赛季中遭遇无数非议的巴西前腰,如今终于找回了昔日圣西罗时期的巅峰状态。今夜,卡卡又成了皇马大胜比利亚雷亚尔时的主角之一。

  卡卡的进球,非常精彩。在接应到迪马利亚右路横敲之后,卡卡禁区弧内做出假射的动作。这个假动作,不但使得卡卡将皮球调整到了更好的位置上,同时也使得黄色潜水艇防线球员们一瞬间集体丧失了精神上的集中力。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卡卡轰出了世界波。这个进球,与卡卡在06世界杯中对阵克罗地亚时的破门非常相似,当时巴西人也是用左脚轰出了一记雷霆万钧的超级远射。

幻灯:卡卡本泽马破门庆祝 魔翼建功伯纳乌跃起

  作为昔日皇马替补门将,迭戈-洛佩斯一共被老东家打进了24球,新战舰是他最为畏惧的西甲球队。而在这24球中,有5球来自卡卡的贡献。在效力皇马的两年半时间内,巴西人5场5次敲开黄色潜水艇大门,比利亚雷亚尔是他最喜欢的西甲对手。皇马的第三个进球,也有卡卡的贡献。巴西人防守角球时在本方半场带球狂奔,继而将球分给左侧空当处的马塞洛。正是卡卡的带球突击,使得客队防守体系彻底崩溃。“此役最佳球员,贡献伟大进球,也有很多伟大传球。”马德里媒体给卡卡打出了9分。

  在最近6场比赛中,卡卡为皇马打进了3球并有1次助攻,巴西人找回了最佳状态。卡卡状态回勇,这也使得他即将在南非世界杯后重返桑巴军团。据巴西很多国内媒体透露,卡卡极有可能被梅内塞斯招入巴西队中,并随队在下个月友谊赛中对阵加蓬和埃及。梅内塞斯上任后大力推行年轻化进程,但由于甘索不堪重用,小罗则年事已高,卡卡终于将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2014巴西世界杯时,卡卡也不过32岁而已,他仍然有机会再搏一把。

  卡卡表现越出色,厄齐尔相形之下就越郁闷。这个上赛季被马德里媒体吹捧为古蒂齐达内结合体的德国人,如今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穆里尼奥试用过双前腰阵型,卡卡在这一体系下发挥不错,但厄齐尔却始终找不到感觉。如今穆里尼奥将阵型调整回了4231,卡卡彻底压倒厄齐尔成为了首发前腰。在最近6场比赛中,厄齐尔一共只打进1球,同时没有送出任何助攻。厄齐尔的唯一进球,还要感谢里昂门将洛里把他的传中扑到了自家门中。

  厄齐尔失宠,一来与卡卡状态回勇有关,二来也与其父穆斯塔法大嘴巴有关。不久前,穆斯塔法曾炮轰穆里尼奥没有在战术角度给厄齐尔足够的重视,他认为自己的儿子应该得到梅西在巴萨般的待遇。向来重视团队气氛的穆里尼奥永远不会容忍这种事情,狂人的回应,就是将厄齐尔死死压制在板凳席上。(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