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小法自称绝非种族主义者 押注梅西必金球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10月27日07:13
幻灯:巴萨终场险爆群殴 小法被击倒地神锋红牌

  最近两场比赛中,巴萨拉马西亚87一代两大核心都陷入了麻烦中。在巴萨0比0战平塞维利亚时,法布雷加斯和卡努特起了冲突,马德里媒体《国家报》宣称这是因为小法用种族歧视的言论侮辱了卡努特。梅西在那场比赛补时阶段踢丢点球,并且又在本周中对阵格拉纳达时交上白卷。在今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法布雷加斯否认自己是个种族主义者,他暗示马德里媒体在造谣生事,同时他认为质疑梅西是毫无必要的举动,因为跳蚤肯定会完成金球三连冠伟业。

  “我一直很平静,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不是个种族主义者,卡努特也没说我是种族主义者。那些指责我的人,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小法因种族歧视丑闻而成了被口诛笔伐的对象,“我和卡努特通过电话了,我们已经做了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没说任何种族歧视言论,现在只要有人在Twitter上发明某项东西,那很快就会传遍全世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形象,我的想象不会因为此事而受损。我已经和卡努特谈清楚了,我希望一切到此为止。卡努特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个伟大的人。我不是个圣人,球场上没人是圣人,但我也不是个种族主义者。”

  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中,皇马投诉布斯克茨对马塞洛种族歧视,但欧足联调查后宣称巴萨后腰无罪,因为皇马缺乏有力证据。巴萨是否被人故意扣上种族歧视的大帽子?法布雷加斯不清楚:“我不知道,这是我们还是敬而远之的好。卡努特对我说过,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起我有种族歧视的言论。卡努特向我保证,他从没有在这个话题上说过任何话。对我来说,这种情况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因为在英格兰,人们只谈论足球本身。”

  媒体对于梅西的质疑,让法布雷加斯感觉颇为莫名其妙。“梅西永远很开心,很有动力。很显然他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他也会不进球,因为这就是足球。但幸运的是,巨星总能迅速恢复状态。”法布雷加斯说道,“质疑梅西对他而言是不公正的,在他这个年纪,他已经赢得了除世界杯外的一切荣誉,我这辈子也不会再看到这种事情重演了。梅西是个顶级球员,他刚从度假中归来,就在西班牙超级杯上传射建功。如果梅西被质疑的话,那全世界其他球员可怎么办?我从没和梅西这种球员搭档过,很难用语言形容他的伟大。周六我们就会看到最出色的梅西,全世界会重新向他投降。100%的巴萨球迷都不会质疑梅西,他自始至终多是最重要的。”

  梅西被视为2011年度FIFA金球奖的头号获奖热门,小法认定跳蚤必将得奖:“作为队友,我喜欢看梅西的小碎步,这能让我感觉到足球的魔力。这就是梅西,他永远都有战斗的欲望。他是个天生的赢家,他是个顶级球员。这让我很平静,因为我能看出他的进取心和动力。如果他不进球,那只是运气不好。他四年来一直不停进球,但现在只两场比赛没进球,就……有50人被提名金球奖,但没人记得住第5到第50的排名。如果梅西不卫冕的话,我愿意把手放在火上烤。金球奖名单很奇怪,巴尔德斯、布斯克茨和佩德罗都落选了,我怎么竟然入选了?要知道,上赛季我基本没怎么踢过比赛。”

  最近两场比赛中,巴萨只进了1个球,但小法并不认为球队存在危机。“我们总是全力以赴,我们已经连续踢了很多场好球。在上周六,我们踢得并不差,因为我们控制住了比赛。塞维利亚之所以逃生,只因为巴拉斯表现太好,昨天我们下半场踢得不好。”法布雷加斯继续说道,“巴萨已经连续4年保持极高水准了,一旦我们有几分钟表现不好,所有人都想要杀死我们。对于这支球队,我们不应该有任何质疑。”

  亚亚-图雷炮轰瓜迪奥拉逼他离开巴萨,并宣称瓜帅从不与他沟通。针对这一问题,法布雷加斯维护自己的偶像:“我还是个球队新人,但如果说这支球队中谁最愿意与他人沟通的话,那答案就是瓜迪奥拉。每一次我想要和他对话时,他的手机永远都能打通,我们沟通起来从没有过任何问题。”(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