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会流血冲突总局发话 肖天:我感到非常痛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10月27日08:01

  体育这种东西讲究的就是公平竞争,不过有时候可以为了金牌采取一些极端战术,比如什么让球啊,牺牲啊,在中国体育看来都是可以接受的。在本届城运会上,就因为一枚金牌,东道主选手和广州队选手大打出手。

  在23日的城运会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决赛上,东道主南昌队有两条艇进入决赛,分别位于第2道和第5道。比赛开始不久,南昌队预赛成绩稍差的第5航道赛艇就开始干扰位于第4道的广州队——两个航道间的距离有5米。裁判并没有及时阻止赛艇窜道,而是让比赛继续。最终,预赛第一的广州队居第7,而第2赛道的另一支南昌队则夺冠。

  冲过终点后,广州队运动员用划艇撞击南昌队的艇,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均挥桨击打对方,致使有队员头破血流被送往医院。广州队员郑鹏飞面部神经受到挫伤,有可能留下终身遗憾;另一名队员廖振声用手挡了一下对方挥来的桨,结果被严重划伤……

  事后,广州队教练对着南昌队的教练怒喊,“你们不就是要金牌嘛?要就说,我们让给你!”这种场面相当滑稽。经仲裁,南昌队位于第5道的赛艇队比赛成绩被取消,但从中获益并夺冠的第2道南昌队并未受到影响。

  这件事情恰巧发生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表扬完皮划艇后继有人之后,看起来显得非常具有讽刺感。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两支队伍赛后都不肯承认打架一说,表示“冲过终点后消耗大,情绪较激动,双方船只碰撞划伤了队员的脸”。

  昨天,体育总局终于发话了,副局长肖天称,他对赛场上出现这样的事情感到非常痛心。不过由于双方代表团并没提出申诉,冲突事件还是以皮划艇竞赛委员会作出的裁定为准。对于运动员的处理结果暂时还未出台,估计出于对苗子的珍惜,可能又是不痛不痒的几板子。

  在一届培养青少年运动员的全国赛会中,出现这种恶性流血事件,只能证明中国青少年运动员以训练为主、不重视素质教育所酿下的恶果。赛事组织方对于这种赛场暴力的查处方式一般都是轻描淡写,不了了之。这无异于告诉后来者,如此可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