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唐京不知不觉成“活化石” 老将直言:我想回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27日08:24

  提到唐京这个名字,舜天的球迷们都非常熟悉。作为舜天培养的球员,他先后辗转于多支球队,并获得过足协杯和中超联赛的冠军。如今重回舜天的他已经拿到了体能教练员资格证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希望继续为舜天做贡献。

  不知不觉成“活化石”

  少小离家老大回,今年已经是唐京离开江苏外出闯荡的第8个年头。乙级、甲B、甲A、中超、亚冠,降级、升级、夺冠,转会、解散,唐京的个人奋斗史中有太多的波折。上赛季,在某门户网站评选的中超联赛十大老将中,唐京名列其中。

  2009赛季后,当成都谢菲联队因为涉假降入中甲时,见证中国足球这么多年兴衰的符宾、邹侑根和姚夏这三名球员正式离开了舞台中心。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报名表上,唐京是年龄最大的国内员,不知不觉,他已经成了中超联赛的一块“活化石”。

  唐京1996年开始就代表江苏队参加联赛,2002年,正值当打之年的他转会去了当时甲A联赛的四川队,并在那里成功地站稳了脚跟。2005年四川队解散,唐京不得不继续寻找下家。因为希望能回到离家乡无锡近一点的地方踢球,唐京曾经前往南京有有队试训,但最终因为价格原因,他没能回到江苏足坛。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没能回江苏的唐京又辗转去了长春亚泰队,两年之后,他和队友们一起捧起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的奖杯。

  在预备队任劳任怨

  本赛季舜天主场对阵成都,是唐京重回舜天后,第一次重新代表球队出现在联赛赛场上,此前他只是在本赛季的足协杯赛中出场过一次。能够再次身披舜天战袍征战联赛,唐京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

  实际上本赛季开始前,唐京的状态非常不错,一度有望进入主力阵容,但无奈岁月不饶人,一次比赛中,唐京不慎受伤,这也令这位老将的回归日期一拖再拖。

  平时,唐京只能和预备队可以成为侄子辈的小球员一起打比赛,但作为老将的他没有丝毫的怨言,依旧在预备队的比赛中任劳任怨。“有唐哥在身边感觉很放心,而且他也一直把防守的经验和要领传授给我们,绝对是我们的老大哥。”一名预备队球员说。

  退役后转型当教练

  2002年结婚的唐京在次年和妻子收获了爱情结晶,如今儿子已经9岁了。“这么多年和孩子聚少离多,他的玩具我几乎没有买过,我真的不能说是一个称职的爸爸。”对于家庭,唐京满怀愧疚。

  让唐京牵挂着的还有自己和妻子双方的老人,尽管对于唐京的事业非常支持,但随着父母年龄的日益变老,唐京希望能尽到做儿子和女婿的责任,他希望在退役后,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按照目前的状况,我下赛季基本上就不踢了。”唐京说,“如果退役,我最有可能还是当教练,这么多年就踢球了,要让我退下来干点别的都是不靠谱的事。”唐京说,他希望自己能在家乡或者离家乡较近的地方谋求到一份教练的工作,哪怕是从基层的青少年教练做起也可以。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