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无出生证 百岁老人申报“最老马拉松选手”遇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27日08:37

  十天前,来自印度的百岁老人法乌贾·辛格用了8个多小时,完成了一个马拉松的比赛。这是他人生中第8次完成马拉松比赛,却是人类百岁以上老人的第一次。当时,全世界的媒体都惊呼——他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但大家好像都忘记了,破不破纪录,最终是吉尼斯官方说了算。就在昨天,吉尼斯总部却通知这位百岁老人,他的纪录无法被承认,理由非常简单——他无法出示有效的出生证明。即便老人拿出了他百岁时英女王给他发送的祝贺电报,在官方看来,这也并不能证明什么。

  时间回到本月的17日,在多伦多的一场马拉松比赛上,百岁老人辛格完成了比赛。赛后,这位老人相当兴奋,还自称感觉就像再婚一样。他的下一个愿望,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不过,据昨天《印度时报》的报道援引吉尼斯总部官方声明称,“尽管我们很欣赏辛格先生在赛跑方面取得的成就,但除非获得他的出生证明文件,我们无法承认他‘最年长马拉松选手’的头衔。”

  虽然出生证明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但

  是要知道,辛格可是一位百岁老人,让他拿出100年前的“文物级”的出生证明,这未免太强人所难。

  1992年搬到英国居住前,辛格是印度旁遮普邦的一名农民,他出示了护照证明自己的年龄。护照上显示,辛格的出生日期是1911年4月1日。然而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称,“辛格的护照只能作为旁证,只有出生证明才是关键的证明文件。我们欢迎他在今后任何时候出示出生证明。”但辛格的教练称,对于辛格来说,这种证明可能永远无法获得,因为在他出生的那个年代,印度根本不存在出生证明这种文件。尽管辛格在印度生活时所在地的官员提供了证词证明辛格的年龄,但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表示,这也不能作为其年龄的直接证明。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