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 拳跆中心副主任被查 > 拳跆中心副主任被查动态

拳跆中心暂时保留赵磊职位 具体工作交他人打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10月27日09:17

  □记者 王小娟

  核心提示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在半个月前因经济问题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检察院已经介入,但因该事件截至现在尚无任何结论,于是赵磊在拳跆中心的职务仍将保留。而他被带走调查并没有影响到国家跆拳道队备战伦敦奥运,“他一个人的离开不会影响到整支队伍,我们现在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各项工作。”昨日,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告诉记者。

  一人离开不能影响全队备战

  “现在队里上上下下都知道了赵磊的事,但明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队是有金牌任务的,何况男队马上就要争夺奥运参赛资格,这时很紧张,谁也不会分心,队伍的备战也不会受到他的影响。”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可是在赵磊离开后,中国跆拳道队的许多复杂琐碎的具体工作由谁负责呢?常建平告诉记者是拳跆中心的另一位副主任董军,这也是一位常年和跆拳道打交道的官员,对跆拳道队的情况也比较了解,所以赵磊的突然离开也没有影响到跆拳道项目的奥运备战工作。“女队马上就要进入冬训阶段,男队还有比赛任务,11月初在泰国有亚洲区预选赛,我们的男选手要在这个比赛中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常建平告诉记者,目前,国家跆拳道男队正在国家队总教练姚强的带领下在广州集训,他们将于10月30日前往曼谷参加奥运资格赛。而国家队副领队张雷则带领女队在北京进行训练。

  因未下定论仍保留职务

  既然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赵磊身上的若干职务又该怎样处置?对此,常建平回答:“他去协助警方调查,肯定需要一些时间,在事情结束之前,什么也确定不了,我们只能暂时保留他的职务。”俗话说前有车后有辙,在前些日子的足坛扫黑中,祁宏和申思也都曾被警方“协助调查”过,但如今两人早已返回上海,一如既往地工作生活。于是,赵磊这个给中国跆拳道做出贡献的“金牌人物”能否无事一身轻地回归还不好说,虽然现在网上已经爆出许多说法,说他“至少有上百万上千万的经济问题”,但在最后官方正式下结论前,这都只能算作猜测。记者获悉,赵磊被带走协查前,不但担任拳跆中心副主任一职,还是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是副厅级干部。此外,赵磊还是跆拳道项目的国际级裁判,自2000年跆拳道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赵磊曾连续三次执法奥运会。“我也是什么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经济状况被调查也不知道,现在只能说,在没有最终的结果前,他在中心的职位仍将保留。”常建平说。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