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舜天克劳奇梦想和耶夫蒂奇搭档 明年5月将复出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27日09:20

  这段时间,看着舜天队友在联赛中表现抢眼,有一个人只能呆在奥体中心游泳馆里,孤独地在水中走来走去,他就是戈伟,舜天最有前途的前锋。因为韧带断裂,戈伟一直在进行康复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奥体中心采访了这位被称作“舜天克劳奇”的高中锋,他已经迫不及待想上场了,“我经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和耶夫蒂奇一起搭档,那该多好啊!”戈伟说。显然,舜天的塞尔维亚前锋已经成为戈伟心目中新的偶像了。

  韧带断了

  手术后“水中漫步”

  自从上赛季裴恩才重用戈伟以来,身高超过两米的他,一直被认为江苏足球的希望。可这个赛季,舜天踢得风生水起,阵容中却没了戈伟的身影,甚至在预备队也找不到他。戈伟怎么了?原来去年9月,在一场与绿城的比赛中,戈伟右膝伤了,当时,大家都没有在意,没有想到,正是这一次伤病,为后面的“重伤”埋下了伏笔。

  受伤后,在进行简单治疗后,今年戈伟也参加了3场中超联赛,客场对阵天津,是戈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便“消失”了,“我又伤了,还是去年9月受伤的那个地方,检查的结果把我自己也吓坏了,右膝前十字韧带断了,可能一开始没这么严重,但反复受伤后,情况变得有些糟糕。”戈伟说。

  对于戈伟的身高,外界有很多版本,有的说2米02,有的说2米05,戈伟告诉记者,他亲自量了一下,真实的身高是200.5厘米。确实,作为超过两米的大个,戈伟两个膝盖的负重比别人更大。所以这些年,伤病一直困扰着这个大个子,“总是受伤,经常受伤,这让我很受伤。”戈伟说。因为伤病,他错过了去国奥的机会,错过了今年的大部分联赛,总共只踢了3场,没有进球。

  为了更好的治疗伤病,今年7月,戈伟在母亲的陪伴下赶到北京,在北医三院进行了韧带修复手术。7月12日,戈伟很忐忑,他被推进了手术室,他不知道,这一次手术是否能成功。这是他人生中,经历最大的一次手术。好在一切比想象得都要好,手术很成功,戈伟说:“当时我真是松了口气,真担心职业生涯就此完结,球场我始终无法割舍。”

  在北京呆了20多天,戈伟便出院了,返回南京家中,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像我这种韧带断裂,完全恢复需要8-10个月。”回到南京,他迫不及待地去了舜天,和队友们呆在一起,但是因为基地没有很好的康复训练条件,在医生的建议下,戈伟被安排在了奥体中心的游泳馆进行康复治疗,“现在,我每天都要到游泳馆来,到水里进行行走,每天走两组,大概需要走1个半小时。”戈伟说。

  榜样有了

  天天学习耶夫蒂奇

  看着舜天队友们在奥体中心“杀”得兴起,戈伟只能坐在看台上,欣赏着队友们的演出,然后送上一些掌声,“这个赛季,大家实在太给力了。”提到球队的战绩,戈伟很兴奋。

  不做康复训练时,戈伟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便是坐在电脑旁,看舜天的比赛集锦。提起现在的偶像,戈伟说,身边就有——耶夫蒂奇。在戈伟眼中,耶夫蒂奇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榜样,“他(耶夫蒂奇)的传球,他的跑位,他的射门,都值得我好好学习,毕竟我们踢的位置是一样的,所以每场比赛,我都特别注意他,他真是一个难得的好前锋,理念超过我们许多。你看他,基本上不怎么带球,都是一脚传球,非常到位。”说起新偶像,戈伟同样劲头十足。

  现在,戈伟最大的梦想便是,有一天,自己能和偶像在舜天的锋线上搭档一回,“我是真的很想和他在一起踢球,和他一起踢,我觉得是一种享受。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

  尽管长期受伤,但戈伟并没有因此发福,身材保持得相当好,只是有了胡子,多了一些男人味道。记者和他开玩笑,是不是准备等到能上场了才刮胡子啊?戈伟笑了。

  如今,戈伟住在家里,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吃点东西,准备下午的康复训练,晚上,要么看看中超比赛集锦,要么去朋友家串串门,放松心情。

  “每天做的事情基本都差不多,受伤的日子不太好熬啊!”戈伟说。尽管舜天今年战绩突出,但很多球迷仍然惦记着戈伟,毕竟他的存在,完全可以丰富舜天的进攻打法。

  事实上,在戈伟受伤期间,很多舜天球迷都在网络上,或许通过手机短信,向他发去了祝福,戈伟自己也很感动。

  心态好了

  瞄准明年中超联赛

  奥体游泳馆大平台上,见到记者,戈伟快步往前走,不过右腿似乎还有点一瘸一拐。记者和他开玩笑,“这腿好像还没好利索啊。”戈伟笑了,“刚才走快了,走快了,确实还有点瘸。”

  想快,想快点好,是戈伟现在心态的真实写照,“我真的很想快点出场,太长时间没打比赛了,想念比赛的感觉啊。”戈伟说,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此重的伤病,恢复起来需要时间,“我也就是这么说说,我也知道,急不得,需要慢慢来。”戈伟笑着说,前段时间,戈伟专程去了趟基地,看看队友教练,戈伟说,好久不见,也挺想念大家的。

  自从德拉甘来后,戈伟没多少表现的机会,“真是有点背,德拉甘来后,打了第一场比赛,也就是客场对天津,我就受伤了。”戈伟说。

  事实上,德拉甘对戈伟同样是抱有期待的,否则客场对天津,他也不可能安排戈伟出场,但是长期的伤病,德拉甘实在没时间关照戈伟,只能偶尔通过其他途径,了解一下戈伟的近况。“我和德拉甘基本没什么交流吧,现在养伤阶段,他们在打联赛,也没什么机会。但是他知道我的一些情况。”戈伟说。

  按照医生制定的康复计划,戈伟至少还得养7个月,“正常情况下,我要到明年3月,才能进行有球训练,明年5月可能才能参加正式的对抗比赛。”戈伟说。也就是说,明年联赛开始阶段,戈伟依然赶不上。

  “明年的中超联赛,我一定要争取好好表现,给球队能带来一些帮助。”说完,戈伟转身走进了游泳馆,还有1个半小时的水中漫步在等待着他,其实他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彻底复出,他现在最需要的是耐心,耐心耐心再耐心。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