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闪击半场终结对手成皇马新标签 穆帅迎来黄金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10月27日09:53

  又是一场干净利落的闪电战。比赛仅进行了5分钟本泽马便首开纪录,31分钟踢完后比分已经变成3比0,下半场变成了表演时间。4天前对马拉加同样是如此,伊瓜因在第11分钟首开纪录,踢到第38分钟时C罗已经完成了帽子戏法,穆里尼奥中场休息时就知道下半场皇马的表现肯定会滑坡,因为上半场他们踢得太完美的了,而且已经大比分领先,“最后时刻我们有些个人主义,但考虑到比分,这是可以理解的。”

  赛季开始时,皇马曾被认为是一支慢热的球队,球员无法很快进入状态,往往要到了下半场才能发威。不计算对马拉加与比利亚雷尔这两场比赛的话,皇马之前7轮联赛打进的24粒进球中只有1球是出现在比赛前15分钟,出现在前半个小时的只有3球。但仅仅两轮联赛下来,这两个数据就变成了4球与5球。马德里媒体夸张地表示穆里尼奥的皇马刮起了绝地风暴,不过数据到的确是说明皇马进入状态速度变快了--欧冠对阿贾克斯,3个进球中有两个出现在上半场,对里昂,本泽马在第19分钟首开纪录。

  进球更早出现,代表的是球队状态出色。本泽马与伊瓜因的中锋之争不要说在皇马,基本是在整个欧洲足坛,也是极其罕见的,没有哪支豪门俱乐部能够同时拥有两位进球率如此之高的超级射手。C罗开始变得无私,不仅会得分,同时还会助攻,知道并愿意去帮助队友。迪马利亚状态火热,卡卡越来越接近于拿到金球奖时的水准,厄齐尔、阿隆索、赫迪拉等关键球员也有着出色的发挥。穆里尼奥的皇马进入了一个黄金时期,最近7场比赛取得全胜并打进了疯狂的28球,平均每场进4球。对马拉加与比利亚雷尔,都是半场跑轰,用速度与精准杀死了对方。

  西班牙媒体调侃称皇马的这个转变对球迷来说是好事,因为这样一来,比赛便浓缩为了45分钟,皇马将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的进球全部压缩在半场内完成,半场结束后,家住的远的球迷就可以提前退场了,反正也不会损失什么,该看到的都看到了。皇马的31个联赛进球中17球出现在伯纳乌,14球出现在客场,说明球队表现均衡。一共有9名球员取得了进球,头号射手C罗客场打进6球,主场打进4球,次席射手伊瓜因主场5球,客场4球,主客场的区别对他们来说微乎其微。

  经过一个赛季的调教之后,穆里尼奥已经将自己足球的精髓贯彻到了这支球队中,那就是简单高效,速度快,精度准。球队状态越来越好,在半场就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繁重赛程不再是个负担,当年执教波尔图时,穆里尼奥便提出了在比赛中休息的观点,即通过控制比赛节奏的方式,让球员在场上就得到休息,减少体力消耗。现在这支皇马拥有半场就解决问题的能力,控制起比赛来更加得心应手,本赛季之前从未缺席任何一分钟的阿隆索意外在第80分钟被换下场,原因?因为他要早点洗澡好赶去看Coldplay在马德里举行的演唱会。(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