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韩国球手推动高球入奥:高尔夫球更适合东方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27日12:57

  高尔夫入奥不仅仅在中国引起了巨大震动,实际上,在亚洲高尔夫霸主韩国也是一件大事。昨日,参加上海名人赛的崔京周、梁容银、金和珍、罗相昱和卢承烈都表达了想在奥运会上争锋世界的想法。

  “高尔夫入奥,韩国政府目前并没有特别的政策应对,不过在韩国早就成立了国家队,目前韩国国家队分成年队和青年队两支球队,每支球队有6名球员。每年韩国国内巡回赛的前6名将自动成为韩国国家青年队的球员。”作为成名最早的韩国球手,崔京周对于韩国职业高尔夫无疑最有发言权,在他看来,韩国早已把高尔夫作为了国球,这也是韩国高尔夫迅速崛起的秘诀,“在我们国家,几乎每个家庭都希望把孩子培养成出色的高尔夫球手,国家也拥有很完善的青少年培训体制,长年都有集训,甚至在每年11月份到第二年2月份,天气最冷的时候,会安排这些年轻人去澳大利亚、泰国这些气候温暖的国家进行训练。”

  2016年奥运会,崔京周将年满46岁,不过这位老将颇有些老骥伏枥的意思,“我想去参加奥运,想要为国争光。”如果说崔京周代表了韩国高尔夫过去的辉煌,那么28岁的罗相昱则代表现在,他刚刚拿下了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谈及奥运,罗相昱认为中国和韩国一样会有机会,“韩国引入职业高尔夫已经快70年了,中国才20年。这需要时间,但是高尔夫是一项很合适东方人的运动,不需要太强的爆发力,更多是动脑子,其实中国人有自己的优势,在奥运会上,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在很多项目上让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此间,卢承烈和金和珍两位新生代球星也谈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卢承烈相当老实,“如果能在奥运会上获得佳绩,我可以免去服兵役。”金和珍情况特殊,作为拿着美国护照的韩国裔球员,他渴望参加奥运,但至今也不知道可以代表哪个国家,“我希望有一天能够代表我可以代表的国家去打奥运会。”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