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区办市队辅以体教结合 上海闵行体育扬名城运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27日12:04
  晨报记者 甘慧 (南昌10月26日电 )

  四年前的武汉城运会上,有很多人问:到底应该叫上海闵行(音:hang)还是叫上海闵行(音:xing),四年后的南昌城运会上,已经很少会有人问上海闵行代表团这个问题了。日前,上海闵行代表团秘书长何红卫在接受采访时,颇为感慨地说起了这段历史。

  这次“七城会”已经是上海闵行第二次组队参加城运会了,这在上海体育的历史上前无古人,大大推动了闵行体育事业的发展。“七城会”的闵行代表团300多名选手中,闵行本土选手达到58人,在上海市注册的参加业余训练的人员,已经达到2568人之多。何红卫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闵行自上而下对体育高度重视。其次,借城运会这一交流平台,打推介闵行区影响力和知名度之牌。最后,闵行以城运为契机,加大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

  闵行体育还有两大特色:一是“区办市队”。何红卫向记者介绍,上海女子曲棍球队2003年落户闵行,是上海市“区办市队”中唯一的集体球类项目。闵行先后向国家队输送了程晖等多名优秀国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获得奥运银牌,这是中国集体球类项目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女曲奥运最佳成绩。其次,在体教结合方面,闵行也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闵行区体教结合的布点学校已经有67所,一度占全区中小学近70%。六年前,闵行区政府打造足球培训和文化学习两不误的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在此前结束的城运会男足U15比赛中,以幸运星班底组成的上海队夺得季军。目前,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上海青少年足球的主力军,未来的全运会也将依靠以幸运星球员为班底的球队,为上海足球、为上海体育增光添彩了。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