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恒大足校全国征集建议 青少年足球教育引人关注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10月27日14:50
恒大万人足校全国建议征集让青少年足球站到聚光灯下

  恒大要建万人足校,到底是口号还是决心?近一周来,恒大通过集团官网、俱乐部官网以及报纸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建设万人足校的建议和投票,引起球迷和社会各界热议,恒大不仅开创了中国足球学校历史先河,而且不止一次地表示誓将此事业进行到底,发扬光大。以“振兴中国足球”的名义,看起来是一句口号,其中却包含了恒大集团将足球这块蛋糕做大做强的决心。

  现象

  一周内千封邮件、上万网评

  青少年足球教育引人关注

  作为掀起地产足球狂潮的领头羊,恒大集团在足球学校的建设方面再次走出令人惊叹的一步。从8月2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广州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强在青训等多领域的合作,在中国建立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历经35个昼夜,10月19日,恒大与项目设计方广东省建设设计研究院一起,完成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的效果图制作,并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引起社会强力关注。

  仅仅一周时间,恒大方面收到的关于万人足校建设的各种建议邮件已经超过1000封,网络评论超过2万条,热线来电数千个,媒体新闻报道多达1000多条。在足球界一直不乏关注的恒大,这一次让始终处于关注边缘的青少年足球站到了聚光灯下,而关于青少年足球教育、中国足球基础,以及中国足球未来的话题再次引发球迷以及社会各界热议。

  说法

  理念再次领先

  足球事业不断扩大

  恒大似乎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现今发展的一个标杆,这从广州富力等队希望像恒大一样引进“孔卡级”外援的思路可见一斑。但是,当其他地产足球老板纷纷开始加大在中超俱乐部的投入时,恒大已将足球学校作为足球事业的又一重点,其华丽转身也让自己在足球领域中的地位再次领先。

  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就有评价,恒大大张旗鼓搞足校的做法,起到的是轰动性效应。“首先,他们做的事情对于中国足球是件大好事,得了民心;同时,他们通过全国意见征集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这一事件和这一品牌的关注度再次无限发散。”

  在很多圈内人士看来,恒大从地产行业起步发展,将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运用到足球,继而至学校,其产业通过足球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张。对于恒大的做法,一位重庆市足协官员联想到了曾与重庆足球联姻的南方集团。“南方集团也搞了南方翻译学院,使得该企业的影响力不仅仅局限于地产行业,还有教育行业。而恒大创建万人足校,其影响力自然更大。”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作者:范天亮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