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恒大足校建设加速中 千封邮件涌进恒大邮箱挑刺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27日14:53

  自恒大集团于本月19日公布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效果图,立即点燃了全国球迷和网友对中国足球久违的参与热情。

  球迷为恒大足校献策热情奇高

  上周四,本报以《全球最大足球学校未来啥样?您决定》为题,报道了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首期效果图面世的消息,恒大集团向本报读者和辽沈地区球迷发出诚意邀请,给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效果图挑毛病,一时间引起辽沈地区广大球迷的广泛关注,不少球迷将电话打到本报咨询活动参与情况。

  据恒大集团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5日,恒大已经收到有关恒大足校首期效果图修改及足校建设方面各类意见和建议电子邮件1000余封,网民通过微博、论坛等平台的评论超过2万条,恒大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日均电话呼入量超过300通。

  有业内人士指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的效果图面向全国征集建议,这是中国足坛重大项目的设计建设方面,第一次面向社会各界征求建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效果,激发了全民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

  恒大认真对待每条意见和建议

  恒大集团对每条征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重视,专门组织人员每天进行整理和总结。在征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中也不乏高质量的观点和主张。

  一位从事建筑设计的工程师,他是一名球迷,本赛季一直关注广州恒大足球队的比赛,看到足校征集建议的新闻后,作为建筑设计的专业人士,他指出:“总体来看,这个足校的设计是严谨的,外立面的设计也很细,风格鲜明,但对于中小学生来说,风格太过严肃,是否能在一些建筑的布局上体现出活泼的特点,希望方案能够进一步完善。”

  一位多年从事足球工作的老球迷说:“这次征集建议,改变以往自上而下管理足球项目的发展模式,第一次自下而上,由球迷、专家、业界和企业来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这是恒大的义举,更是中国足球的壮举。”

  很多球迷更关心恒大足校的未来

  恒大打造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是考虑到了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联赛机制不健全等足球基础工作缺失,是在为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做一项极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补足前期缺失的短板,为中国足球进行最终的精英教育夯实基础。

  正是站在这样的高度,恒大人在足校建设上才如此精益求精。而这种务实精神感染了更多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关心恒大足校的未来。

  球迷刘大伟通过微博表达了这样的关心:不要只是单纯地搞足球,更重的是要有足球文化,希望恒大足校能形成自己的足球文化。希望恒大足校建成那天,不仅是一座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落成,恒大足校的制度和办学理念也是全世界领先的。

  那么,恒大今天对中国足球所做的一切意义何在?一位足球界资深人士一语中的:“企业投资建设足球学校,做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扩大足球人口,不仅分担了社会责任,这也符合体育产业市场化的发展规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