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14点总结曝光:球员不交流 缺乏凶狠态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7日22:01

  女足近两年内连续无缘世界杯、无缘奥运会,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及足协在昨天进行了近2个月内的第三次女足总结会,力图寻找女足崛起新的发展策略。昨天的总结会上,足协高层透露,女足将作为近期足球调研后进行的大范围足球改革的突破口。会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以国足主帅卡马乔总结世预赛前三场比赛的14条建议拿出来与16家省市体育局官员分享,希望对女足发展有借鉴意义。

  会议在上午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女足主帅李霄鹏总结后结束,下午为分组讨论。各方代表均提出类似加大女足投入、重视青训、女足纳入校园足球等建议。会议最后,韦迪在总结时向16家体育局局长介绍了卡马乔的14条总结建议,供女足借鉴。卡马乔的建议非常细致:

  1、球员比赛节奏太慢,我们在主场比赛应该有更快的比赛节奏。罚球、传切总是很慢;

  2、拿球缺乏连续性,比赛节奏下降导致很多暂停,比赛不流畅;

  3、缺乏竞技能力,比如球员在训练时,只有很少的身体接触,在比赛中一样。说明训练对抗非常弱。训练水平和比赛需要差距太大;

  4、很少出现球员间的交流、呼应、对话;包括比赛前、中、后,没任何球员出来担任鼓励同伴的角色,所有人都保持安静,(卡马乔很不理解这一条,为什么中国球员就不说话。他说我有意识放假六小时,我站在阳台上看中国球员,中国球员是一个一个出去,欧洲球员通常是四五个结伴,而且训练时、比赛时也不交流,这和东方文化有关系?似乎不是。)

  5、缺乏凶狠的比赛态度;在所有比赛中,所有训练中,都缺乏凶狠的态度,没任何一名球员在日常训练中因受伤需要医生进场。对伊拉克的比赛,对方犯规次数比我们要多,由此可见对手对待比赛的凶狠程度。而对方球员也并没有接受医生进场治疗,这说明我们队员参与训练的投入程度和比赛的投入程度有问题。

  6、要有更强责任感。卡马乔认为每个球员都应承担各自责任,不是简单完成自己任务,就让自己埋没在人群中。

  7、缺乏队伍领袖,缺乏核心,缺乏有性格的球员。一个或两个能在场上指挥贯彻教练部署的并在场上调动鼓励同伴的球员,伊拉克队中的5号球员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在场上告诉其他同伴合适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们缺乏一个能阅读比赛,帮助自己球队的队员。

  8、比赛中很少交流。足球作为一个团队运动,队员们应当积极交流,用来告知相互的位置,有没有对手、同伴在你身后,使队伍在场上有创造力。

  9、作出正确决定的高失误率。在自己后场多次出现简单失误,前场进攻第一判断失误频频。

  10、缺乏有效进攻。把握机会能力较差,缺少运动战进球能力。

  11、技战术上缺失。

  12、缺乏团结和帮助。

  13、球员总是在走。尤其无球时队员总是在走着踢比赛,缺乏有效接应;

  14、比赛和训练态度一样,对胜负无所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