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看淡赛场纷争 笑谈择偶标准盼对方顾家孝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27日16:00
昨天,飞人刘翔在解放日报新大楼与青年记者座谈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唐舸 实习生 徐景 报道

  一席白色的运动休闲装,坐在记者面前的中国“飞人”看上去更像是邻家大男孩。昨天,刘翔应邀来到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位于莘庄的新大楼做客,与同一辈的青年记者、编辑们进行短暂的交流。来到刚刚搬迁的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新大楼,刘翔的第一句话也着实套个近乎:“这里离我的学校和训练基地都很近啊! ”

  看淡赛场纷争

  自从大邱世锦赛之后,刘翔便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此番和他的教练孙海平一起来“串门”,关于罗伯斯的那次犯规再次被摆上台面。虽然比赛结果已经板上钉钉,罗伯斯的金牌也被剥夺,但刘翔当时的心态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刘翔坦然地说:“比赛结束时就觉得 (罗伯斯拉手)有些莫名其妙,在之前的比赛中从未遇到过。而且我相信仲裁委员会会做出最公正的裁决;不过比赛终归是比赛,结果已经定了,但罗伯斯比赛结束后并没有过分庆祝,他也或多或少感受到了吧。虽然我们场内是对手,但场外大家也彼此熟悉,算是朋友吧! ”

  刘翔现在还在恢复中,老大哥姚明则已经宣布退役,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男运动员非林丹和孙杨莫属,他们也成为中国体坛“一哥”强有力的竞争者,他们在2011年中国体坛劳伦斯奖的评选中分获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新人奖,刘翔也因为其巨大的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在谈及这两位“当红小生”时,刘翔则有惺惺相惜之情,“林丹和我一样都是1983年(出生)的,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被淘汰十分可惜,但他2008年将金牌夺回来了。我跟他都算老运动员了,相比之下,1991年(出生)的孙杨还年轻,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吧! ”

  笑谈择偶标准

  训练和比赛固然是运动员的重心,但刘翔的情感问题早已是媒体和粉丝们关注的焦点,昨天自然也没能逃过在座记者们的追问。既然刘翔和姚明一起被认为是上海的名片,就自然不会仅仅是在竞技体育上的比较。1980年出生的姚明如今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三口之家,而年轻三岁的刘翔别说女友,就连绯闻也很少。对此,俏皮的刘翔吐了吐舌头说:“亲戚、家人对这方面都挺有期望的,毕竟‘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过现在一切还是零,我还是相信缘分,需要多接触吧。 ”不过刘翔这样的回答自然无法“满足”记者和粉丝们,记者随即询问刘翔心中女友的标准。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刘翔也腼腆地笑了一下,表示只要顾家和孝顺父母就好。

  对于今后的生活,再过两年就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刘翔也多了一份冷静的思考。“我是典型的80后,以后和妻子肯定是两个人照顾四个老人,这是很实际的问题,争取给自己子女做个好榜样吧,但毕竟很多问题自己不是专家,也很难明确回答。不过我还没觉得自己很老,我一直认为自己还很年轻,今后即便退役,也不会离开体育这个大范围吧! ”

  从2008年到现在,刘翔承受了太多压力,面对当初不少人的指责和攻击,刘翔称当时的确有过一丝迷茫,但始终没有放弃。 “当时我不知道未来的路会怎么样,对未来充满许多未知,但我始终对自己有信心。这段时间我也得到了来自亲人、朋友和教练的帮助,他们认真仔细地完善各方面工作,对于我的恢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相信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这一刻,坐在我们面前的,不是叱咤风云的体坛明星,只是一位经历过辉煌和挫折,并重新振作的大男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