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新民晚报:郜林母校赢了又如何 难掩足球根基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2011年10月27日17:12

  世界上力气最大的动物是什么?鲜有人知,是一种叫“独角仙”的小甲虫。有研究表明,它能搬动比自己重850倍的物体。按比例来算,相当于一个人举起一辆坦克。不过这只是相对而言,要真比搬重量,它可能还不如一只小猫。

  中俄少年队一次随意的非正式比赛,没想到整出0比15的大比分,整出了大动静。紧接着,就有人争先恐后跳出来宣战,郑州的、南京的……言语中透出不服,大意是“让我们上,未必会输!”很有一番想“为国争光”的味道。

  听后哑然失笑。想人家俄罗斯队进过世界杯八强,中国队却已经连续两次连亚洲20强赛都冲不出去,眼看着第三次也出线无望。要是比拼青少年基础,中国足球更是差得一塌糊涂。前两天就有一则消息说,全国的足球注册人口仅8000,还不及越南的1/6。

  再比一次,“郜林母校”们赢了又如何?就算你是一只最强的“独角仙”,也永远只能在甲虫的世界里称王称霸。一场比赛的胜负,掩盖不了中国足球根基脆弱、后继乏人的现实。莫图一时之快,还是好好正视这差距,一点一滴去改变吧。 关尹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