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世界杯 > 女子动态

李晓霞世界杯将复仇福原爱 丁宁无忧石川遇强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27日19:2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1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分组抽签在新加坡揭晓,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选手李晓霞、丁宁分列A、B组,最强劲的对手、东道主名将冯天薇作为3号种子在C组。

  丁宁作为世锦赛冠军入选,卫冕冠军郭焱尽管作为卫冕冠军受到邀请但无缘参赛,李晓霞是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入围。经过抽签,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韩国削球一姐金暻娥以及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分到李晓霞所在的A组,两年前的广州世界杯上,李晓霞曾在小组赛中不敌福原爱,这次比赛也将是她复仇的机会。丁宁的同组对手尽管有两位东道主选手王越古和李佳薇,但以往的交手中丁宁占据优势,小组前两名无太大问题。

  世界排名第4的冯天薇曾3次出战世界杯,2008、2009年她都进入四强,但去年却止步小组赛。本赛季冯天薇的战绩有喜有忧,虽然接连获得日本和韩国公开赛的两站冠军,但基本在有中国选手参赛的公开赛中都表现平平,多站比赛均前两轮便出局,自8月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后,她未参加任何国际比赛,或许是憋足了劲想在本土作战的世界杯上有所突破。

  日本美少女石川佳纯目前世界排名第7,本次比赛是次参与世界杯的角逐。石川虽持外卡参赛,却高居4号种子,因此在小组赛中成功避开中国选手,但与帖雅娜、吴佳多、帕夫洛维奇的D组也将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组,她能否连克强敌晋级也是小组赛的一大看点。

  与往年一样,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冠军将先进行洲际杯的争夺,通过单循环决出冠军后与其余15名选手一起组成四个小组进行第二阶段正赛的比赛。正赛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从8强开始进行淘汰赛从而产生最终冠军,所有比赛将于10月28日至30日进行。

  A组:李晓霞(中国)、福原爱(日本)、金暻娥(韩国)、沈燕飞(西班牙)

  B组:丁宁(中国)、王越古(新加坡)、李佼(荷兰)、李佳薇(新加坡)

  C组:冯天薇(新加坡)、平野早矢香(日本)、姜华珺(中国香港)、洲际杯冠军

  D组:石川佳纯(日本)、帖雅娜(中国香港)、吴佳多(德国)、VIK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

  洲际杯:邢延华(美国)、米什拉夫(埃及)、李瑨丽(新西兰)、吴雪(多米尼加)

  (张矣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