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确定下周日19时出战 巨头称为开发中国市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27日20:57

视频-西甲公布下周赛程 为中国市场皇马周日19点出战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间,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下周末西甲第12轮联赛的赛程安排。西媒此前的预言变成了现实,皇马主场对阵奥萨苏纳一战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正午12点进行。由于西班牙和中国有7小时时差,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球迷将会在19点的黄金时段收看到穆氏战舰的比赛。

  为了进一步开发海外市场,西甲本赛季对赛程进行了调整。在当地时间周日,会有一场联赛被安排在12点进行,还有1场或2场比赛会被安排在16点进行。此前巴萨皇马两强的比赛,仍然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间进行。但现在,西甲官方终于做出了破冰之举,皇马比赛本赛季第一次被安排在正午进行。不过在第13轮中,巴萨皇马两强的比赛仍然会被安排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举行。由于在该轮联赛后有欧冠小组赛第5轮赛事要踢,两强的比赛都被提前到当地时间周六举行。

《阿斯报》截屏
《阿斯报》截屏

  在赛程正式被公布之前,就有传言称皇马和奥萨苏纳之战会被安排在当地时间12点进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主席阿斯蒂亚萨兰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也提前确认了这一说法:“关于皇马或巴萨将会提前开球的消息,并不是谎言。事实上,我现在就可以宣布,皇马和奥萨苏纳一战将会被安排在正午或上午举行。”

  皇马历史上从未在上午踢过联赛,但曾有过3次在中午开球的先例。1977年10月30日11点45分,皇马在客场2比3不敌巴列卡诺。1979年9月16日11点30分,皇马在客场2比1小胜巴列卡诺。1995年9月3日12点,皇马在客场5比1大胜巴列卡诺。颇为巧合的是,皇马此前三次在联赛中中午开球,对手都是同城小球队巴列卡诺。

  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阿斯蒂亚萨兰明确承认,西甲本赛季之所以调整赛程,就是为了从中国之类海外市场中得到更多的收益。“赛程的变化的确会让本土球迷做出牺牲,但所有人都该理解,这是我们寻求新收入的方式,球迷们是为了最高利益做出的牺牲。”阿斯蒂亚萨兰说道,“除了本土联赛之外,我们的联赛在南美收视率最高,在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西甲收视率也能排到第二位。”

  阿斯蒂亚萨兰还特地举出西班牙网球手纳达尔作为例子:“纳达尔每年有7个月在西班牙之外,这是他要成为世界第一所必须做出的牺牲。为了寻求新的收入增长点,本土球迷将被要求做出一点小牺牲。我们更改赛程,并没有针对任何球队的意思,我们只是希望更好地推广西甲联赛,我们需要广阔的海外市场。我们要在亚洲、南美洲和本土球迷之间,找到三方利益的平衡点。在前8轮比赛中,更改赛程后的上座率只低了2%,确切数字将会在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得出。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更改赛程并没有影响到本土球迷的热情。”(搜狐体育 丁武)

  第12轮各场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

  11月6日

  马洛卡vs塞维利亚 01:00

  皇家贝蒂斯vs马拉加 03:00

  莱万特vs瓦伦西亚 05:00

  皇家马德里vs奥萨苏纳 19:00

  萨拉戈萨vs希洪竞技 23:00

  格拉纳达vs桑坦德竞技 23:00

  11月7日

  巴列卡诺vs皇家社会 01:00

  西班牙人vs比利亚雷亚尔 01:00

  毕尔巴鄂竞技vs巴塞罗那 03:00

  赫塔菲vs马德里竞技 05:00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