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联赛新宣传语“给力伦敦” 将放宽外援政策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8日03:56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给力伦敦”,这是将于11月4日开幕的新赛季WCBA联赛最新宣传语,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效农说,球员将以联赛为依托,通过努力,让自身水平得以提高,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介绍说,新赛季竞赛办法、内外援政策等都保持不变,而报名人数、年龄和比赛总场数的改变,则增加了积极因素。他透露,为了备战伦敦奥运,裁判在执法上将更加鼓励对抗,提升球员的技战术水平。现役WNBA球员的加盟,外援水平的提高,也将有力地带动本土球员成长。

  新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为132场,12支球队每队允许一名18岁以下的队员参赛,为增强观赏性,各队还可引入两名外援,其中一名必须为亚洲外援。“放宽队员年龄限制目的就是能让有潜力的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同时也为中国女篮后备人才的培养做准备。”国手赵爽说。

  北京女篮已经签下了韩国前国手金英玉和WNBA华盛顿神秘人球员尼琪,辽宁队张瑜以内援身份加盟,曾带队杀入4强的主教练许利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目前人员比较整齐。“外援水平也还可以,但主力队员的年龄普遍偏大,体能对她们来讲是一个考验。”许利民称,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现在还不好说,“还需要一场场比赛去打。”新赛季首场比赛,北京队将于11月5日主场迎战上海女篮。

  作者:田欣欣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