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青赛 > 热门评论

新京报:李霄鹏苦留恐怕也留不住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8日04:19

  在兵败奥运会预选赛之时,李霄鹏去意已决,拱手让出女足帅位。对闹饥荒的人来说,女足帅位是香饽饽,挤破脑袋而不可得;对另一些并不饥饿的人来说,这是块烫手山芋,无关饥饱,还是扔了比较好。

  李霄鹏属于后者。

  李霄鹏是米卢时期的红人,中国男足进军2002世界杯的功臣,2006年年初挂靴,不久,就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当官这一年,他的年龄如果靠谱的话,才31岁。放眼国内足坛,退役后进入仕途能有这么高的起点,实属凤毛麟角。在足协的力邀之下,他执掌女足教鞭,那时的帅位,于初出茅庐的李霄鹏而言,尚属金光闪闪的冠冕。他的到来,带来的变化是明显的,一支几乎散架的球队重新焕发出一定的战斗力也只是“一定”而已,在亚洲女足谱系中,中国玫瑰早就远离了中心点,能止住颓势已算立功。

  官场是具有高深洞察力的人方可以混迹的地方,从李霄鹏的从政起点以及随后对女足的管理井井有条上可以看出,他是一位动脑子的人,正像在球场上,他的技术、力量、速度都不出类拔萃,却能够获得一席之地,靠的是用脑子踢球。脑子好使的人,放在哪里都是挡不住的。

  从个人的前途来说,中国女足不可能从低迷中猛醒,与其陪着虚掷两三年光阴,不如另作打算,走一条属意的道路。李霄鹏早先曾有言,要出国镀金,学习执教本领。在聪明如李霄鹏的计算里,女足已成过去时,是肯定的。

  如今足协再次苦苦相留,大概仅是增加李霄鹏拒绝起来的麻烦程度而已。

  古曦

  作者:赵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