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自曝百米速度10秒4 世锦赛后首次公开露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28日05:03

  在世锦赛遗憾摘银后,刘翔暂时淡出了公众的视野,潜心进行伦敦奥运的备战。昨天下午他现身北京,参加了网主办的"伦敦奥运战略暨《中国茶馆》启动 新闻发布会"。在聊起近况时,"飞人"在谈笑间无意掩饰自己力拼伦敦奥运会第一的"野心"和霸气,除了表示自己没有压力,已经接近巅峰水平的状态外,刘翔还自爆自己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0秒4。

  谈备战 刘翔笑言最怕被"拉手"

  尽管在世锦赛后一度淡出了公众的视野,但当昨日出现在人们面前时,刘翔依然是全场最受关注的焦点。在谈及奥运备战时,"飞人"在镜头面前显得十分轻松、自信,"其实我真的没感觉到有压力或时间紧。因为一切的训练都按部就班进行,运动员主要还是靠训练吧,在训练当中找到自己点点滴滴的不足。复出到现在我已接近巅峰水平的状态。比赛还是看临场发挥的,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个好的表现。"而采访中,刘翔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享受比赛","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有太大的包袱,在奥运会上不要太过多地去想到名次,该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享受奥运,让每个人真正地去得到奥运给大家的快乐。目前我的110米栏备战已正式进入冬训阶段,最近会做一些小肌肉群的力量训练。"

  刘翔还幽默地表示,明年伦敦奥运会如果自己真的有什么顾虑或者担忧的,那就是"不要再被牵手"。这一下子便让人联想到了他在世锦赛上被罗伯斯拉扯的一幕。有意思的是,发布会上刘翔还透露自己是一个足球迷,而且透露自己的百米速度可以达10秒4,所以一旦上场肯定是匹"快马",虽然因为担心受伤而无法享受绿茵场上踢球的快乐,但"至少当个守门员还是可以的"。

  谈奥运 称理查德森是大黑马

  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了刘翔在伦敦奥运之前的训练计划。冬训之后,刘翔将通过室内的比赛作一个铺垫,然后从五月份开始室外比赛。"接下来六月份、七月份,一直到伦敦奥运会,主要是一个周期性的训练。"不过,在谈到明年奥运会能够跑出怎样的成绩时,师徒二人都出言谨慎。"你首先自身要具备(13秒左右)这个实力,但是比赛的时候要看很多客观因素,天气、场地、温度,还有自己的状态。"刘翔进一步表示:"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有实力跑进13秒,其他的客观因素不是我所考虑的。"而孙海平则认为,冬训中需要进一步巩固刘翔前半程的起跑技术,但在赛前,真正能实战的时间"也只有开春后的四、五个月",所以备战任务十分艰巨。此外,孙海平还预测了伦敦奥运会110米栏的夺冠成绩:"最后的一、二名应该是(12秒)95到90之间"。

  对于伦敦奥运会时的主要对手罗伯斯和奥利弗,刘翔并没有多谈,"无论身边的对手换作谁,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发挥,只有自己进入决赛,才有机会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刘翔对世锦赛冠军,美国小将理查德森表示了足够的警惕,甚至将对方看作"伦敦奥运的冠军大热门"。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