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泰达影子前锋最爱青岛女孩 于大宝盼助天津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10月28日07:56
多面于大宝(资料图)
多面于大宝(资料图)


  近日,天津北方网《体坛沙龙》节目请到了天津泰达队的“右路魔翼”于大宝做客。在短暂的时间里,这位明星队员与球迷亲切互动,畅谈足球、闲话生活,将一个真实、多面的于大宝展现在球迷面前。

  入乡随俗 战青岛必须取胜

  刚刚伤愈复出的于大宝最让球迷担心的还是他的伤病问题,对此,大宝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的伤在队医的治疗下现在恢复的已经好多了,而且上一场和国安的比赛我也是替补上场。后面的两场比赛,伤势应该不会影响太多。”

  本周六,天津泰达队将做客山东青岛,与青岛中能队进行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赛。于大宝表示,现在队内的备战工作情况良好:“现在球队的备战情况非常好,每一名球队都憋着一股劲儿,毕竟我们近期的成绩不是非常理想。球队上下都想争取这场比赛的胜利。”

  众所周知,于大宝正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回乡作战的大宝很是兴奋:“对阵家乡球队,还是比较兴奋的,比赛中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表现。”

  青岛和天津同样是沿海城市,在天津生活了两年的大宝队这座美丽的滨海之城有了很深的感情:“说起天津和青岛的共同点,我觉得都有很多的海鲜,文化都非常的鲜明,但又有不同的特点。天津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城市,青岛也有着自己的故事。而且两个城市都算是旅游胜地,有很多小吃大家都非常喜欢。”说起小吃,大宝很是在行,情不自禁的举出了“狗不理包子”和“津门一串”,并用地地道道的天津话来了一句“干嘛呢?”

  天赐良缘 加盟天津只用两天

  我们依稀还记得,2010年新春,一个惊喜传来,于大宝空降津门。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再次谈起加盟泰达队的契机,于大宝坦言这是缘分的牵引:“当时在国外,一个很巧的机会,正好泰达队在西班牙拉练,我和李总通了个电话,希望我可以过去进行一下交流。我就去了。”

  缘分让于大宝与泰达相遇,又是什么让这位在国际足坛闪耀的中国之星归属泰达呢?于大宝表示,是因为阿里汉:“当时球队在阿里汉的带领下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备战,而且我和外籍教练的沟通也是没有问题的,于是我当时就和他进行了一定的沟通,他也跟我介绍了球队的发展和他的一些想法,而且俱乐部也很有诚意,于是,两天的时间我们就签了合同了。”

  两年的时间,于大宝作为一名参与者见证了球队取得历史最佳战绩、亚冠出线等等荣耀,也经历了所谓的低谷与波折,他坦言,球队的进步大家都看得见:“大家其实也能够看出来,这两年泰达队一直在崇尚一种欧式的踢法,现在的队员们都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所有人都有这个默契,球该怎么踢我们都清楚。每场比赛都是一样,所以准备会的时间也会很短。这两年的时间,大家非常团结,我们相处十分融洽,而且成绩的取得也是和这些分不开的。”

  良师益友 阿里汉十分职业

  说起这位与自己脾气相投的性格主帅,于大宝表示,阿里汉的执教风格中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和“组织纪律”:“我们这两年的时间,主教练一直在强调团队、组织纪律。这也是我们每场比赛都在强调的,所以我们在场上都是在为了这个集体在踢球。几场我们发挥不好的比赛,就是我们组织的不好,教练下来也会给我们总结这些,如果我们在团队配合上打出一定的水平,我们应该可以战胜所有对手。”

  作为“海归”,于大宝的外语能力十分优秀,他与阿里汉的沟通也让这对良师益友走的格外亲近:“我之前在国外踢了几年之后,自信心和身体上都有很大的帮助,他的执教风格和战术理念我都非常适应。这两年他也非常喜欢我,我们之间的交流也很多,他会尽情发挥我的能力,而不是限制我。而且,中国教练在球员失误后他会骂人,这对球员的自信心打击很大,但阿里汉比赛中不会打击球员,他不会评价球员个人的表现,而是会评价整个球队的发挥。”

  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于大宝也对自己的球队提出了期待:“我们的球队踢到现在,球员也都比较疲劳,包括伤病,这都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我们队现在的人员状况也不是很充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主教练在战术指导上的发挥,所以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可以在现有的人员情况下打好最后的几场比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