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李玮锋:国际赛场要有决心 亚冠没抱负就别去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8日08:10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本赛季的亚冠联赛,目前已经进入到最终的决战阶段。在本周三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韩国全北现代和卡塔尔阿尔萨德双双晋级决赛。决赛将于11月5日进行,目前效力于全北现代的黄博文,则有望成为出现在亚冠决赛舞台上的首位中国球员。

  在本周三举行的比赛中,黄博文进入了全北现代的大名单,但坐在替补席上没能获得登场机会。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双方在上下半场各自领受到一张红牌,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最终以2比1胜出,并且以两回合5比3的总比分成功淘汰对手。

  稍晚些时候,另一场半决赛在水原三星与阿尔萨德之间进行。在这两支球队的首回合比赛中,出现了大规模互殴的状况,韩国外援李正秀甚至参与攻击自己在阿尔萨德的俱乐部队友。而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双方阵中都有多名球员遭遇停赛处罚,但李正秀倒是继续代表阿尔萨德出战。尽管水原三星在开场不久之后就以1比0领先,可惜之后却无力扩大优势,最终主场1比0获胜的结果,无力扭转两回合总比分1比2被淘汰的下场。

  在接下来即将举行的亚冠决赛中,全北现代将担负起为水原三星“报仇”的重任。而对黄博文来说,如果能在这场决赛中登场亮相乃至最终夺冠,都将创造中国足球在亚冠联赛历史上的全新纪录。在个人的微博上,黄博文对于未来前景报以充分信心:“我希望拿到亚冠冠军和总冠军!全北加油!”

  韩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强势表现,也令曾经效力于水原三星的李玮峰颇有感触。在李玮峰看来,中超球队之所以在亚冠赛场上表现欠佳,不仅仅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更由于很多球队一开始就没有在国际赛场上争冠的决心,只是忙于算计国内赛场的得失成败。

  李玮峰在微博上发表了对此的看法:“昨天看了两场亚冠的半决赛,韩国全北队获得了决赛的资格,我们看一看连续三年亚冠韩国球队都进入了决赛获两次冠军,今年还没有踢,难道这是偶然现象!我们的中超的球队每年为亚冠名额争得你死我活,可真到亚冠的赛场上我们又做了什么!真的希望我们拿到亚冠名额的球队明年亚冠要有抱负,要不就别去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