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男篮引进新外援卡尼 直言是冲着中美食来的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2011年10月28日08:28
 

  距离新赛季CBA联赛开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辽宁男篮已经率先完成外援引进,进行着最后的备战。昨天,身价高达80万美元的前NBA灰熊队球员卡尼向记者畅谈了来到中国的感受,“天冷、美食的感受超过了篮球。”

  辽宁男篮换了东家,主场搬到本溪,同时也更换了两名外援。前湖人队内线悍将鲍威尔及前灰熊队锋卫“摇摆人”的到来,令辽宁男篮充满期待,底气就在于这两位身价近1000万元的强援。

  从最近的比赛和训练来看,到队一个多月的鲍威尔已经渐渐融入到了球队中。此前,鲍威尔参加了辽宁男篮与八一队的热身赛,他不但得到18分,而且经常上演“在对手头上摘篮板”的好戏。主教练郭士强就此评价说:他技术非常全面,而且职业素养很高。

  本月中旬到队的第二外援卡尼还没有随球队打过比赛,昨天上午他也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只是在场上做着身体力量和恢复训练。“我还在适应,适应这里的一切,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卡尼说。

  卡尼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里,我没有发现太多与NBA不同的地方,其实全世界的篮球都差不多,就是训练、比赛的强度、节奏有所差别。不过,在我观看了几场热身赛后,我发现中国球队的主场优势可能更强大一些!”

  卡尼已经对新赛季联赛充满了期待,“三位年轻教练很不错,队中年轻队员也非常有潜力,我觉得我们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只是现在同队友的沟通还些问题,但我会尽力学习中国话,要是我能学会中文,那我回国后,可就有的炫耀的了。”卡尼已经感受到了沈阳秋天的寒冷,“我还能适应,美国明尼苏达也很冷,但那里的球馆要更暖和些。”卡尼告诉记者,在场下他的爱好不是很多,无非就是呆在房间里看电影、听音乐、打游戏。

  “我的最大爱好是爱吃!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就是冲着中国的美食才来这里打球的!”卡尼半开玩笑地说,“不过中国的中餐和美国的中餐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谈起辽宁男篮哪位球员让他印象最深,卡尼表示,“毫无疑问是郭艾伦,在来辽篮之前我听说过他,知道他年轻而且速度相当快。从这些日子的训练中我发现他的确很优秀,他的技术相当细腻,而且总能用不同方式得分,这相当了不起。”本报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