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赵作峻追忆南昌上海德比内战 直言早就今非昔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8日08:33

  特派记者 曹政宁 发自南昌

  下午训练结束,赵作峻手里拎着一双球鞋走出了场地,转眼这个上星期满了28岁的上海男人在南昌已经呆了三年时间,本赛季自从郑科伟转会之后,他不光当上了一队之长、还成了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92岁的球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

  对朱炯绝对崇拜

  28岁当队长放在中超里其实也不算稀奇,不过可以成为全队最“老”的老将就独此一家,即便同样打着青年军名头的深圳,队伍中还有34岁的袁琳,南昌有多年轻可见一斑。更不用说他们还有全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不过说起来,赵作峻对只比他大10岁的朱炯就只有“绝对崇拜”这个形容词。“一方面是他对工作的敬业、对足球的热球,这些总是令我们务必惊讶和崇敬,还有就是他的人格魅力,所以球员们都很听他的话,服从他的管教,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球队会这么团结。”三年里,朱炯令赵作峻他们印象深刻的事情太多太多,至于今年无疑就是在最困难事情依然对球队充满信心了。

  “上半年成绩那么差,15轮只拿了8分,有时候我们也会有点没信心。球队成绩不好,压力最大的总是主教练,但朱指导不仅不放弃,还一直跟我们说‘肯定没问题’。”看到主教练如此坚定,作为球员们怎么会无动于衷,而且在实践中他们也往往发现主教练布置的打法是有道理的,按照朱炯的要求去踢不仅有效果、人也会不那么累,就这样下半赛季南昌队渐渐开始反弹。

  还差1分就能保级成功,这时候南昌当然会想用一个主场胜利来搞定一切,但赵作峻也知道这场比赛不会很容易,“当然是想赢的,但教练也跟我们说不要放松或者轻敌,毕竟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到时候还是看谁心态好。”

  追忆上海德比

  现在都会把南昌同申花的比赛看作是“上海内战”,从中远出身的赵作峻提到这个话题也有些感慨,“内战倒没想过,在虹口踢客场的时候确实会有回家的感觉,但在这里自然是要捍卫我们南昌的主场。”他也会数数两边的上海人,发觉还是南昌这里更多一点,而多年前申花与中远这样两支上海球队德比战的场景却再也没有了,“现在早就没有‘同城死敌’这样说法了,其实回想一下当年两支球队都在为上海争光,而且排名都那么前面,这是多么荣耀的事。”

  论到申花队里,赵作峻相熟的也仅成亮一人,说起自己这位昔日的队友,他觉得真还挺神奇的,“做助理教练做了半年又回来踢球了,厉害啊,当年跟他一批的现在已经在我们球队里做助理教练了,球队中有这样一位老将,通常总是能用经验来帮忙的。”而南昌这边所能依赖的老将就只有他自己了,但他一直会记得朱炯对他说的话,“主教练对我期望很高,他一直跟我说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我不要满足现状。”想到主教练对他如此信任,他自然是要加倍努力、并且作为队长以身作则去带领小球员们一起奋斗。

  住在学校招待所里,南昌队球员们的娱乐生活其实少得可怜,这时候带着上海特色的赛前看电影成了一大乐趣,每次都是大巴坐45分钟赶到城里去看最热映的影片,这次他们选择的是《猩球崛起》,“看电影放松一下,第二天的比赛必须要给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