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泛美运动会:墨西哥跳水揽两金 埃斯皮诺萨封后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寅 梁希之
2011年10月28日09:30
  新华网墨西哥瓜达拉哈拉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寅、梁希之)第16届泛美运动会跳水比赛于当地时间26日拉开帷幕。在首日比赛决出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东道主墨西哥发挥出色包揽两金,而被誉为“跳水公主”的保拉·埃斯皮诺萨再次称霸女子10米台。

  决赛中,保拉由于半决赛排名第二而被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她的队友塔蒂亚娜·奥尔蒂斯则是最后一个出场。首轮跳罢,美国选手埃米·惠特尼和塔蒂亚娜同以72分并列第一,保拉以69分暂列第二。但接下来她的第二跳却着实让主场的观众惊出了一身冷汗:保拉在做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时出现失误,入水前打开得过早,仅得到了59.40分;而塔蒂亚娜在完成难度系数同样为3.3的626C(向后翻腾三周抱膝)时犯了同样的错误,得到61.05分。第二跳结束后,惠特尼名列第一,塔蒂亚娜排名第二,而被寄予重托的“跳水公主”保拉一下跌至第五名。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跳上。加拿大小将本费托·米根在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上发挥较好,整个动作完成得非常流畅,入水姿态也很优美。她凭借这一跳得到的75分跃升至总成绩第二位。从这以后,各国选手受此鼓舞也都渐渐走出了前两轮的颓势,发挥愈发稳定。

  保拉在第三轮中较好地完成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拿到了72.60分。塔蒂亚娜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跳的更加完美,得到79.20分。第三轮结束,塔蒂亚娜、米根和保拉占据积分榜前三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拉愈战愈勇,在第四跳和第五跳中接连跳出84.80分的全场最高分,赢得现场观众地动山摇般的欢呼声。最终她凭借最后两跳的出色发挥,成功反超加拿大选手米根和队友塔蒂亚娜,以370.6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塔蒂亚娜以1.55分之差获得银牌,米根以358.20分取得第三名。

  在较早之前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东道主墨西哥组合以领先第二名45.33分的明显优势捧得金牌,美国组合与古巴组合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27日将进行女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届时,保拉将继续和塔蒂亚娜搭档,向其个人本届比赛的第二块金牌发起冲击。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铜牌获得者,保拉和塔蒂亚娜自然是该项目夺冠呼声最高的组合。

  作者:陈寅 梁希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