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神再冲纪录需谢一人 后腰踢中卫竟成欧洲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28日11:40

  在连续7场比赛零封对手之后,巴尔德斯已经把个人连续不丢球纪录刷新到了697分钟。西班牙替补门将雷纳的父亲米盖尔-雷纳,保持着巴萨824分钟连续不丢球的俱乐部纪录。如果巴尔德斯能在未来两战中零封马洛卡和皮尔森胜利的话,他就将成为巴萨历史第一人。巴萨丢球少,巴尔德斯自然功不可没,他是这个星球上控制范围最大的守门员之一。但客串中卫的马斯切拉诺,同样居功至伟。这个绰号“小将军”的阿根廷后腰,已经成为了瓜迪奥拉眼中欧洲最出色的中卫!

  1月份普约尔开始因伤病而缠绵于病榻,阿比达尔的肝脏肿瘤摘除手术,使得瓜迪奥拉不得不重组中卫线。瓜迪奥拉的首选,是让布斯克茨客串中卫,马斯切拉诺担任后腰。但小布在回追时速度太慢,不擅长传导球的小马哥,又无法第一时间把球送到双核脚下,两人的劣势同时被暴露。在欧冠1/4决赛客场对阵顿涅茨克矿工时,瓜迪奥拉干脆让两人进行了换位。小布继续为双核提供炮弹,马斯切拉诺在后防线上的速度优势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这一无奈之下的变化,却彻底提升了马斯切拉诺的足球境界。

  在上赛季欧冠冲刺阶段,马斯切拉诺成了巴萨中卫线上的绝对主力。在欧冠半决赛和决赛中,小马哥让皇马和曼联射手们欲哭无泪。皇马两战只由左后卫马塞洛打进一球,曼联的进球更是个不折不扣的越位球。除了速度优势之外,马斯切拉诺还具备出色的个人防守能力,同时他的防守站位、造越位意识和大局观都是世界顶级。后腰客串中卫,往往会因习惯而犯规过多,但马斯切拉诺却没有这方面的任何缺陷。除了身高不足之外,马斯切拉诺在中卫位置上几乎无懈可击。

  普约尔和皮克的连续伤病,使得马斯切拉诺在巴萨主力中卫的位置上站稳了脚跟。本赛季迄今为止,马斯切拉诺是巴萨出场时间第4长的球员。除了巴尔德斯(1350分钟)、梅西(1287分钟)和阿尔维斯(1260分钟)之外,出场1170分钟的小马哥以1分钟的微弱优势力压哈维。在后防线上,马斯切拉诺也是仅次于阿尔维斯的出勤第二人。马斯切拉诺的存在,使得巴萨后防线相当稳定。在联赛中,巴萨10战丢4球全西甲最少。在欧冠中,巴萨3场比赛也只丢了2个球。

  在球场上,马斯切拉诺兢兢业业。在球场外,他低调但极具责任感。被安排踢中卫,被梅西抢走阿根廷队标,马斯切拉诺并没有因为这一系列的打击而发出抱怨,他甚至表态“一辈子感谢梅西”,因为跳蚤介绍他加盟巴萨,并实现了英超时代始终无法实现的冠军梦想。在巴萨更衣室内,小将军已经成为了最受尊重的球员之一,他也是巴萨南美球员的精神领袖。梅西和马斯切拉诺私交极好,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如今也成了小马哥的好兄弟。(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