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央视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启动 李娜成为大热门

2011年10月28日12:1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0月27日,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随着180度环幕的徐徐打开,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再度开启,全国最大、最权威的体育人物年度评选再次启程。

  从2001~2011,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在迎来第二个十年的新篇章之际,组委会确立“榜样的力量”这样一个主题,希望更清晰地表达价值观——强调体育明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责任感。

  在2011年的前三季度,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就。网球赛场,李娜为代表的中国女子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田径世锦赛,中国运动员创造了1993年田径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获得1金2银1铜;游泳世锦赛,孙杨打破尘封十年的1500米世界纪录,中国女子水球队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截至日前,已经有百余人入围本年度的候选人名单,如上届男子最佳林丹,陈一冰、孙杨、何冲、丁宁、李娜、佟文、何姿/吴敏霞等在本年度世界大赛中有着优秀表现的运动员也悉数入选。

  为确保评选活动规格最高,程序最严谨、结果最权威、影响力最大,更好更全面地宣传中国体育成就,今年的评选活动将继续保持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加一个评委会大奖,共11个奖项的设置。这10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

  本年度评选从10月27日起全面启动,初评工作将适当扩大评委的数量,邀请更多业内人士参与,彰显评选的公信力、权威性。12月中旬向社会发布提名奖结果,并于2012年1月15日进行总评投票及颁奖盛典。京文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