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举重冠军田涛昨回家乡 收获3万奥运争光计划奖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作者:张元媛 陈绪奎 杜强
2011年10月28日13:38

  三峡晚报讯 田涛展示其刚刚获得的金牌。 本报记者李传平 摄

  长阳县委书记马尚云为田涛颁发 “土家族自治县奥运争光奖”。记者李传平 摄

  (记者张元媛 实习生陈绪奎 通讯员杜强)昨日下午,刚刚在第七届全国城运会上夺得男子77公斤级举重冠军的田涛回到家乡长阳,走访母校。长阳县委县政府授予田涛“长阳青年先锋”荣誉称号,并给予3万元奥运争光计划奖。昨日下午3点,田涛戴着沉甸甸的金牌来到长阳民族体育馆,许多群众冒雨等候,作为长阳有史以来参加全国性竞技体育比赛最好成绩的获得者,田涛受到了乡亲们最热烈的欢迎。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田涛来到体育馆举重房,看望正在这里练习举重的师弟师妹们。指导师弟的动作,为师弟师妹们做做示范,故地重游让田涛兴奋不已。“我已经两年多没回来了,这次是获得冠军后,举重队特批的3天假。”

  今年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研究制定了《2011-2020年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并于4月29日正式颁布实施。此次,长阳县委县政府给田涛发放了奥运争光计划奖,既为表彰他争得的荣誉,也激励他取得更好的成绩。田涛说,希望在今年的冬训中能有大的突破,在明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上赛出水平,争取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

  长阳县委书记马尚云嘱咐田涛,不要被名利所累,要做德艺双馨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